未分類
blog

【The hidden heaven in Vietnam】Six Senses Con Dao | 昆島的隱世美


自然美景,加上持續發展的保育方針,向來是六善養生及酒店集團(Six Senses Hotels Resorts Spas)的經營特色。越南近年經濟起飛,旅遊業更是興旺,集團名下的昆島六善酒店,便座落於島上,成為該群島中的第一間五星級度假酒店。昆島美得令人驚歎,仍保留了未受外界污染的自然景緻,酒店以現代化的設計與傳統漁村精髓完美統一,儼如一塊未雕琢的寶石,曾被《National Geographic Traveler》雜誌評為全球頂級生態酒店。
Text / Toby Chan

昆島位於越南南部海岸,很多人說,目前它還是一塊寶貴的處女地,完全不受大陸快速發展的影響,宛如美麗的原始寶石。島上的生活就如環繞四周的碧藍海水一樣寧靜,昆島共由16個渺無人煙的群島組成,對於那些期待寧靜和隱世假期的旅客來說,這裡正是一個理想的目的地。此外,島上80%的土地為國家公園,擁有壯麗的自然景觀。神奇的大自然將這座島嶼塑造成一座迷人天堂,吸引自世界各地的遊客紛至沓來。近期,昆島憑藉其優美的自然風光、多元化的海洋生物和原始的海灘,被《福布斯》雜誌評選為「十大最美麗的海灘目的地之一。」

未開發的秘密天堂
試想像,徒步穿越雨林,沉醉於昆島的大自然之中時,巧遇棲息當地的獨特生物物種,如大黑松鼠、獼猴和彎曲腳趾的壁虎,並聆聽由眾多動物發出的聲音或鳴叫,猶如森林大合唱,令人神往。島上除了非凡森林景觀,還為遊客準備了美麗的濱海和沙灘。與此同時,昆島以其幼白的沙灘、清澈迷人的海水和豐富的珊瑚礁而聞名。島上還未過度開發的自然環境和與世隔絕的天然優勢,使這片隱藏的寶石目的地從《福布斯》榜上的其他九個熱門景點中脫穎而出。

在全球芸芸的旅遊勝地中,昆島作為一處仍保留原始景緻的島嶼,自然激發了遊客的好奇心,令人迫切發掘這個亞洲目前已為數不多,未被開發的秘密天堂。在距離市中心僅6公里的 Bai Nhat海灘,便是觀賞夕陽緩緩落下的最佳地點。此外,乘坐快艇到越南的 Canh或 Cau島,更可以親眼目睹越南最重要的海洋保護區,以及周邊的水下生物,一共 1,493 種水下生物和越南最完好的珊瑚結構。

去越南,自然亦要去潛水一番。
去越南,自然亦要去潛水一番。

Dat Doc beach 海灘是昆島上唯一的五星級度假勝地,它的美麗無與倫比,而昆島六善酒店正坐落於此。酒店以未受破壞的自然風光為特色,其兩側是引人注目的 Lo Voi Mountain 和鬱鬱蔥蔥的森林環境。這處僻靜的居停以無可比擬的私密環境而聞名,使它成為遊客們除了私人島嶼之外的完美度假選擇。50棟別墅和住宅坐落在1.6 公里長的海岸線上,以傳統漁村為靈感,打造現代的酒店設計風格。

此外,度假村提供三間和四間臥室的選擇,適合家庭或團體遊客,呈現一個「家外之家」以及終極豪華度假體驗。度假村周圍是海龜孵化的地點,令客人親身體驗大自然的神奇,難怪昆島六善酒店是標誌了越南最珍貴的保護目的地之一。

反璞歸真的魅力
若想要深度體驗昆島,租一輛度假村的摩托車,自由地探索這座島嶼,是不錯的節目。旅客可騎車前往最南端的 Ben Dam Harbor,看看當地人的日常生活,或與剛捕魚回來的漁民,一同傾談過去的捕漁經過,均令人深刻,展示小島上反璞歸真的魅力。在小島上慢慢騎車亦是一種樂趣,沿途有許多美麗的景點,早上又可以去 Phien Khuc cafe (Ca Phe Phien Khuc)喝杯咖啡,欣賞獨特又質樸的室內設計,以及真誠好客的服務,絕對會成為旅行的亮點之一。

另外,島上豐富的歷史和遺產也不能錯過;島上保存完好的自然環境為最「挑剔」的綠海龜提供了理想的繁殖地,讓他們在5月至10月期間到群島附近的海灘上築巢。如果幸運,更有機會參與一些大自然最壯觀的時刻—小海龜放歸大海。不論你理想中的假期是充滿浪漫、放鬆還是冒險,昆島都將為旅客圓夢。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