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植耀輝:港股12月表現佳,短期料28,000點上落


港股上週五表現可說相當不俗,突破28,200點水平,並以接近全日最高位收市,當中騰訊(00700)、友邦(01299)及建行(00939)繼續成為帶動大市之升市火車頭,為恒指分別貢獻57點、52點及43點,亦令恒指年內累積升幅達到9.2%。論表現計當然仍跑輸外圍,不過純以12月至今表現計,則升幅已達到7%,某程度上繼續反映港股出現追落後情況。另一較明顯的例子則是騰訊(00700)。事實上,騰訊今年首十一個月累升6%,但踏入十二月後不足一個月累升便達到15.7%,亦令全年升幅達到22.6%!

踏入2019年最後1.5個交易日,由於過去兩日未見有特別消息,人行亦未有如市場消息般進行降準,相信大市將繼續於28,000點上落;另外,由於不少強勢股近日累積升幅實在不少,故預期維持拉鋸格局之機會較高。

筆者並未持有相關股份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