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植耀輝:美股造好納指八連,港股續挑戰28,000點


美股上週續有理想表現,道指累升1.2%,納指及標普500指數則分別上升2.1%及1.5%。值得留意的是,納指連續八個交易日創新高,標普更是連續第四個星期上升。

港股上週在憧憬中美貿易協議有望簽署以及內地「放水」下造好,繼續進逼28,000點關口。上週六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兩國將在很短時間內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有關中美貿易消息過去一年多時間持續困擾投資市場,今次協議若真能落實,對市場無疑亦正面。只是首階段協議主要在中方向美方購買商品之上,但談判過程亦不見得順利;日後在涉及有關科技轉移及知識產權問題上難度恐怕只會更高。所以來年中美貿易問題仍會不時左右大市去向。

至於港股後市去向,由於假期臨近,交投料會有所縮減,若暫未有進一步消息,相信大市將繼續於27,500至28,000點水平上落。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