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品味
名車・旅遊・時尚・美酒佳餚・鐘錶

新派粵菜口利福 玩味驚喜不斷


Black Sheep Restaurants 餐飲集團旗下的人氣粵菜廳口利福(Ho Lee Fook)一直以其大膽創新、玩味十足的精緻新派中菜而聞名。餐廳位於中環蘇豪區,以香港舊式茶餐廳及60年代紐約唐人街的熱鬧深夜為靈感。在裝飾上加入香港本土特色如孔雀壁畫、招財貓牆、麻雀牌拼貼、香港街市繪圖、刻有九龍皇帝墨寶的屏風等,營造出懷舊但摩登時尚的感覺。集團聯合創辦人Christopher Mark和 Syed Asim Hussain更從看守剛剛光榮結業、於香港屹立半個世紀的怡東酒店的一對大理石獅子帶到口利福,寓意餐廳好運連連、生意興隆。

 

經驗名廚主理 為菜式注入驚喜

口利福自開業以來一直受到各國食客的擁戴,由行政主廚Jowett Yu主理。這位背後的靈魂人物生於台灣,自小便對烹飪產生濃厚興趣,曾在加拿大及澳洲等地定居,更獲世界頂尖法國名廚Alain Ducasse點名推薦。Jowett擅長以本地食材及精湛廚藝,將西方元素揉合於傳統中菜之中,設計出多道玩味菜式,當中包括充滿驚喜的和牛擔擔麵,以乾拌代替湯麵,用上和牛及烏龍麵作主角,啖啖驚喜;而招牌香烤和牛肋骨伴墨西哥辣椒蓉及香蔥泡菜,先將肉質嫩滑鬆軟的加拿大和牛肋骨烤過,再伴以香蔥泡菜,酸甜香辣可口。

香烤和牛肋骨伴墨西哥辣椒蓉及香蔥泡菜

口利福近期更加入兩道新菜式,分別為新疆風味烤紐西蘭頂級羊肉,以新疆烤羊肉串為靈感,香而不羶,相當惹味。什錦海鮮炒麵則相對有傳統風味,以海鮮燴煮成的芡汁加入煎炸過的生麵底之中,軟糯中帶酥脆,格外滋味。在精緻新派中菜以外,口利福亦提供多款餐酒及特色雞尾酒選擇。餐廳更於上月底宣佈,為慶祝開業5週年,將首度將集團旗下位於上海,以70年代香港懷舊作為靈感的知名新派廣東菜Canton Disco的招牌菜式(如:鵝肝鮮蝦紅油餛飩及黑胡椒炒膏蟹)帶來香港,為本地食客帶來重重驚喜。

新疆風味烤紐西蘭頂級羊肉
鵝肝鮮蝦紅油餛飩

事實上,從Jowett的烹飪風格中可以反映出他對新派中菜有獨特的見解,加上他的文化背景,帶來別具一格的新派中菜。Jowett在10歲的時候舉家移民到加拿大,並於大學畢業後入讀溫哥華藝術學院修讀廚藝,之後隨即加入位於悉尼的頂級餐廳Tetsuya’s當實習生,及後開始全職廚師生涯。在他任職期間,曾協助餐廳打入全球最佳50大餐廳的首5名內。其後受到餐廳Momofuku名廚David Young的邀請開設新餐廳Ms. G’s,翌年即被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 Good Food Guide評為的一帽餐廳。Ms. G’s的成功促成他們第2年開設另一間餐廳Mr. Wong,並贏得悉尼最受歡迎粵菜廳的稱號。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