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植耀輝:聖誕假期前美股交投轉淡,恒指28,000點阻力大


美股隔晚表現大約持平,當中道指及標普500指數微跌不足0.1%,收報28,239點及3,191點,納指則雖然僅微升4點,但已是連續 6 個交易日上升,並再創歷史新高,收報8,827點。由於接近聖誕假期,大市交投有所轉淡,同時亦觀望眾議院彈劾總統特朗普之最新發展。

至於港股昨日大部分時間均缺乏方向,並於27850點附近上落。港股偏穩,騰訊可謂功不可沒,皆因單一隻騰訊(0700)已為恒指貢獻51點。不過南向資金部署騰訊稍見回吐,由週二時淨買入超過16億元,轉為週三淨賣出約2.67億元;同時基於380元附近阻力不輕,因此暫仍不建議大家追入。至於另一焦點股小米(1810),出現南向資金連續第十二個交易日淨買入情況,累計約27.3億元;只是股價在急升後又有股東減持套現消息,加上筆者早前月亦指出來年5G產業發展特別是手機市場競爭將逐漸增加(中興(0763)亦已宣布將推出5G手機),前景仍有待觀察,因此亦暫不宜吸納。

筆者並未持有相關股份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