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唐仁:當代置業(1107)大行普遍看好


當代置業(1107)2013年在香港上市,具有一級房地產開發資質,自主研發運營十大綠色科技系統,打造中國綠色科技地產領域的標誌性品牌「MOMΛ」,當代MOMΛ項目曾榮獲世界十大建築奇迹之一。

集團堅持綠色科技核心競爭力,下設近20個區域/城市公司,在國內外40餘城市成功開發百餘個優質項目,傾注於「綠色科技+舒適節能+數字互聯」的全生命周期產業家園,和「取暖製冷的獨特解決之道+空氣質量的獨特解決之道+能耗運行費用降低的獨特解決之道」為核心競爭力。

集團擁有及應用行業專利180餘項,並獲逾百項國內外綠色建築獎項,包括美國綠色建築協會LEED-ND認證;國內最高三星級綠色建築運營標識住宅類項目3個;北京當代ΜΟΜΛ榮獲全國首個住宅類健康三星運行標識,更是全國首個續評三星級綠色運營標識的項目;佛山當代萬國府ΜΟΜΛ榮獲中國首批三星級健康建築設計標識。

另外,集團還榮膺三星級綠色建築設計標識,精瑞科學技術獎,可再生示範獎,綠色住區,中國建築工程詹天祐獎,世界高層建築與城市住宅協會獎等眾多國內外綠色建築大獎。

截至11月30日止11個月累積合約銷售額約317.7億元人民幣(下同),今年目標料超額完成。期內,物業合約銷售額約314億元,車位合約銷售額約3.74億元,物業合約銷售面積約304.6百萬平方米,銷售均價每平方米約10,305元。

目前集團項目逾七成分布在一線或優質二線城市,其中一線佔約30%,二線佔約40%。集團項目已經進入在全國40多個城市,未來集團將會持續以全國性布局策略,避免單一區域政策風險。截止2018年12月31日,集團及其合營企業和聯營公司於中國的土地儲備(不包括投資性物業及持作自用的物業)共876.5萬平方米。

迄今,集團成功開發百餘個綠色科技優質項目,國內重點深耕華北、華東、華中、華南四大區域,國外重點則聚焦北美區域。

遠東資信將其主體信用評級調升為AA+,評級展望為穩定;而海通國際亦首次集團「買入」評級;中投和國泰君安分別給予「買入」和「收集」評級。

當代置業現價市盈率不足5.5倍,周息率逾3.6厘,基本因素不差,加上業務前景看好,值得留意。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