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熱話
企業策略・可持續發展・商事動態・大中華時事・專題・本港時事・環球時事

3香港部署推出5G服務


和記電訊香港控股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古星輝指出,2020 年為5G 元年,3 香港正積極部署推出5G服務的各項安排。除網絡鋪建工程外,更致力確立5G 服務的收費模式,預計於明年第一季公布,並積極與環球手機製造商合作,網羅入門級、中階及高階5G 手機,滿足不同客戶的需求,吸納更多客戶由4G升級至5G。

他說︰「由於 5G 網絡速度較4G 平均快逾10倍,預計客戶數據使用量將急升,預期於明年第二季配合更多5G 手機推出市場,而每GB 5G 數據的價格應比4G 更為相宜。為讓客戶盡享充裕的數據量,入門數據量應在100GB起。」

古星輝表示,預期明年有超過20部5G手機在港發售。部份廠商在今年下半年已開始在海外市場推出5G手機。根據廠商資料,明年上半年有超過15款5G 智能裝置推出市面,品牌方面包括Samsung、華為、OPPO、小米、中興、TCL
及Lenovo 等。

至於5G 手機在價格方面預期與現時4.5G 手機相若,高檔($5,000 以上)及中檔($2,500- $5,000)款式數目相若,亦會有入門級($2,500 以下)的5G 手機,配合不同客戶需要。

此外,3香港於11 月獲通訊事務管理局發出 5G 網絡測試臨時許可證,於尖沙咀3Supreme旗艦店,就3.5GHz 頻段或C-band (C 波段)進行測試。是次利用5G 新無線設備進行測試,錄得最高速度超過700Mbps 。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