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李慧芬:德視佳(1846)進軍重慶增長潛力大


中國龐大的人口紅利,將為整體醫療服務市場提供長期穩定增長的動力。眼科診療服務作為擁有巨大發展潛力的市場,一直為資本市場所關注。特別是在視力矯正領域,與歐洲相比,中國的視力矯正市場具有無可比擬的巨大增長空間。根據弗若斯特沙利文報告,2018年的18-45歲近視人群中,德國接受全飛秒鐳射手術的比率為中國的2.1倍,而接受後房型人工晶體及蔡司三焦晶體交換治療老花的人數均為中國的4.3倍。

半新股德視佳(1846)近日亦加快其中國眼科診所網絡的佈局,於中國重慶動工建設第7間德視佳眼科診所,標誌公司正式進軍極具增長潛力的中國西南部市場。據瞭解,德視佳重慶診所預計投入人民幣3至4千萬元,將與重慶合作方以合資形式各自出資60%及30%(其它機構投資人出資10%),以發展當地眼科及視力矯正市場。該診所計劃於明年第三季度投入運營,料對2021年的收益產生正面作用。

德視佳由德國知名眼科醫生管理及運營,分別在德國、丹麥及中國合共開設了27家診所和諮詢中心。2018年,德視佳(01846.HK)在德國及丹麥的市場份額分別達到13.2%和10.8%,具領導市場地位。據中銀國際報告顯示,德視佳(01846.HK)於2018年獲多項手術桂冠,包括全球最多的蔡司三焦晶體交換手術(老花眼治療手術)、歐洲最多的後房型人工晶體手術(ICL,高度近視手術),以及德國最多的全飛秒鐳射手術(ReLEx SMILE,近視手術)。毫無疑問,德視佳在德國及丹麥的高級晶體交換手術和屈光手術(不包括PRK/LASEK)方面領先同儕。

自2013年登陸中國,德視佳憑藉雄厚實力及領先技術,為內地近視、散光、老花和白內障患者提供國際水準的德國屈光技術和德式眼科服務。據公司財報顯示,2018年中國區營收佔全球營收28.2%,過去三年營收及毛利的複合年增長率分別達到85.1%及633.7%。

現時,德視佳已在中國北、上、廣、深等一線城市建立良好的品牌基礎和市場口碑,此刻進軍中國最多常住人口且老齡化人口擴張快速的重慶,並以此拓展西南部市場,前景甚佳。公司股價已整固多時,現價入市,可作中長線之選。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