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品味
名車・旅遊・時尚・美酒佳餚・鐘錶

遊歷日本温泉   感受冬日暖流


冬天來到,除了想呷一口暖暖熱湯,有不少旅者更會到訪一些以温泉著名的地方,暖一暖身之餘,又可以離港休息一回。提到溫泉,在日本東北和關東地區的著名溫泉鄉和隱世秘湯可謂數之不盡,今次筆者為大家介紹東北和關東的精選溫泉地,就各有特色,各有故事,對温泉有不同要求的你,也可找到屬於自己的溫泉樂。

 

乳頭温泉郷[秋田縣]

「乳頭溫泉鄉」位處於十和田・八幡平國立公園的乳頭山腳,由七處溫泉合稱而成。溫泉各有不同源頭,泉質種類超過十種,當地傳說「巡遊七處溫泉則可治百病」。其中鶴湯溫泉歷史最為悠久,和秋田藩主湯治場淵源頗深。 

 

銀山温泉[山形縣]

大正末期到昭和初期,有人沿銀山川兩岸興建了多棟洋風多層木造建築。在這裡,遊人彷彿回到過去漫步於極具人氣的傳統溫泉街,細味大正獨有的景觀和浪漫氛圍。銀山溫泉為鈉鹽化物・硫酸鹽温泉,無色透明但帶有硫化氫的氣味。因為NHK連續劇小說「阿信」的人氣之高,作為故事舞台的銀山溫泉亦自此一躍成名。

 

秋保温泉[宮城縣]

秋保溫泉位於仙台市西部名取川的溪谷沿岸,又被稱為「日本三御湯」之一的「名取御湯」。仙台藩主伊達政宗對此溫泉情有獨鍾,後人亦視它為伊達家專用溫泉,代代用心守護。其泉水為鹽化土類溴弱性食鹽溫泉,溫度長年維持於45℃,泉水量亦十分充足。

 

東山温泉[福島縣]

相傳東山溫泉早於1300年前被一位名為「行基」的著名僧人所發現,是源遠流長的「奧羽三樂鄉」其中一處溫泉鄉。旅館沿河川而建,配有茶室的建築物和靶場等充斥了往日泡溫泉的雅興。自古有豐臣秀吉和新選組副長土方歲三的到訪,竹久夢二和與謝野晶子等文人墨客亦慕名而來。泉質是清爽的單純泉。

 

足浴小貼士:順帶體驗足浴和溫泉街散策樂
除了有大大小小的溫泉外,日本還有多個浸足浴的地方,其中不少還是免費。足浴無需更換衣服,可輕鬆入浴。雖然溫泉水只浸泡雙腳,但局部加熱可促進血液循環,令全身上下都感到溫暖。不失為另一種體會溫泉樂趣的方式!

另一方面,也可一遊温泉街。

溫泉街意指溫泉住宿設施、澡堂等林立的日本獨有街景。出浴後穿上浴衣、踩着木屐,悠閒地穿梭於溫泉街的店舖,品嚐當地的特色料理也是溫泉的一大精髓。難得去一趟溫泉旅行,不妨在溫泉街漫步,細心感受它的獨特風情。

 

最後,各位旅客出門到日本東北地區旅行時,可考慮選擇使用「JR EAST PASS(Tohoku area)」,節省出遊時的交通費用。詳情請點擊:https://www.jreast.co.jp/tc/eastpass_t/index.html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