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植耀輝:美股繼續創新高,港股現水平呈整固


美股隔晚繼續有不俗表現,三大指數繼續創新高。當中道指收報28,235點,上升100點或0.36%,標普及納指則分別上升0.71%及0.91%,收報3,191點及8,814點。不過波音公司宣布,決定1月起暫停生產737型號飛機,消息拖累股價下跌超過4%。

港股經過上週急升後昨日走勢反覆,畢竟筆者認為有關貿易協議之消息已被市場消化之餘,雙方是否能順利簽定協議仍存在相當多變數,所以年內大市能否再作突破,其中一個關鍵仍要視乎雙方未來之舉動。因此預期大市短期內仍只會維持拉鋸格局。

股份方面,英國大選後脫歐形勢變得明朗化,消息刺激一眾英國及歐洲業務比重較高之股份,包括長和系等。事實上長和系股價近年一直落後,其中一大因素便是與英國脫歐有關,故股價近日出現反彈屬合理,亦預期短期反彈勢頭有望持續,不妨多加留意。

筆者並未持有相關股份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