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植耀輝:美股表現近6年最佳,港股仍存變數續觀望


中美首階段貿易協議終有望達成,一度刺激美股急升,但很快又再下跌,最終三大指數接近平收,道指微升3點,標普500指數平收,納指升幅則較多,但亦只得0.2%。不過全週計,道指仍累升0.4%,標普500指數及納指則分別累升0.7%及0.9%。全年計,道指上升20.6%,標普500指數上升26.4%,納指更升 31.6%,以表現計暫為2013年以來最佳。

港股方面,上週表現相當不俗,其一是港股具追落後概念,其次是對中美貿易談判之憧憬。不過, 由於公布之版本與早前傳聞有一定落差,例如美方徵收之關稅只有1,200億美元由15%降至7.5%,其餘總值約2,500億美元的其他商品之進口關稅則維持25%,加上協議細節仍有待雙方落實,所以局勢暫仍未能言明朗。

此外,要留意本週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將於12月18日至20日赴澳門,出席慶祝澳門回歸祖國20周年大會暨澳門特別行政區第五屆政府就職典禮,會否就香港當前形勢作出重要講話亦值得留意。預期港股本週初步將於26,800至27,500點水平上落。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