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任盈盈:年底前,新經濟股可以輪流炒


美國聯儲局維持剛公布美息水平不變,跟市場預期相近,本周焦點,中美談判能否及時在星期日之前達成協議?仍是未知之數,不過,由於中美都放出談判進展良佳的訊號,因此,坊間普遍認為美方對中國消費品所徵收的新關稅至少會押後,這令到各地淡友暫時不敢隨便沽空股票或股指。然而,若談判仍是拖拖拉拉及留下關稅戰可能升級的尾巴,則下周環球股市仍難以造好。這是我們必須在倉位上作出準備的。

港股由藍籌帶動向上,新經濟股亦算能保持平穩,受內資輪流炒作。美團(03690)昨天全日升0.7%報101.7元,第二上市的阿里巴巴(09988)昨天全日升1.1%報197.6元,成交12.9億元,相信年底前投資者已有心可以輪流炒。

同一時間,小米(01810)宣布推出Redmi首款5G手機,全日大升8.5%報9.99元,成交達42億元。藍籌舜宇(02382)及瑞聲(02018)上升,分別升1.2%及5.6%,合共貢獻大市10點。

小米旗下紅米正式發布Redmi K30 5G手機,是小米首部支持SA/NSA雙模5G手機,售價1,999元人民幣起,是目前內地5G手機最低價,將於1月開售。花旗發表報告指,小米5G機售價具競爭力,遠低於競爭產品,料加速內地智能手機產業向5G遷移,有助小米獲得更多市佔率。市場預料小米成本領先優勢將發展成競爭力,花旗重申對小米的積極觀點,預計2020年調整後每股盈利增長29%。

筆者相信,小米經營現金流持續向好,現金總儲備達到566億元人民幣,在基本面有所改善,加上回購頻繁, 小米昨天急升過後,若稍後有機會回順至9.3元水平可作吸納考慮,上望12元,失守昨低位9.2元止蝕。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