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梁延浩:美股持續強勢,內地股市市底持續轉強,可小注資源類股


港股受制於中美貿談及人權法案陰霾,同時今周又有美歐兩大央行議息會議結果公佈;臨近年底其實市場人士已無心戀戰,畢竟香港的政經情況已持續近半年,大家對來年的經濟前景都轉為悲觀,所以港股本地股的估值都很低。以大市計,恆指的市盈率只有約11倍,較2 年平均水平12倍為低,市場仍未就12月關稅中美談判破裂作準備,現時入市只時一場歷時一周的豪賭,26200關口未破仍可以偏好倉位應市。

美股上周經過2 日調整後,周五已接近歷史高位反彈回升,標指周五最高見3150,今年美股仍有望年結前再創歷史新高。美股之強真是始料不及,已幾近超賣仍能調整後再升,入市美股以上周三低位3070 作為止蝕。看回一些資料,原來聯儲局在過去3 個月大幅放水買債,自從9 月開始,聯儲局以每月600億美元的速度買債,令美股又再次受到水浸市場的情況。

說回內地,上周開始內地股市市底開始轉強,上證高於10天線的成份股由原來低位的20%左右,上升至昨日的78%成份股高近10天線,反映中央放水湊效,但中國仍堅持不搞大水慢灌的方式,所以現時仍未見到中國股市方面不是一個全面性上升。唯留意到近日一些資源股有見底回升的跡象,內房近日銷隻強勁,作為原材料供底之一的中國鋁業(2600)值得大家多加留意。中國鋁業技術上正在築底,可耐手候低位買入,$2.35買入,跌穿$2.2止蝕,目標2.6或以上。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