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熱話
企業策略・可持續發展・商事動態・大中華時事・專題・本港時事・環球時事

會計師公會:籲完善企業管治制度


香港會計師公會會長羅富源表示,環球市場競爭激烈,穩健的企業管治制度,有助維持投資者及公眾對香港資本市場前景的信心,並鞏固香港作為國際領先金融中心的聲譽。為配合《企業管治守則》及相關《上市規則》的修訂於今年生效,建議企業及機構提高董事會運作透明度、問責性及多元化。

他說,多年來,普遍上市公司的企業管治架構、政策及實務亦日趨精密。《上市規則》的修訂、《上市規則》的《企業管治守則》及《環境、社會及管治報告指引》正逐步提升,加上《公司條例》更新並引入企業管治規定,皆反映監管者、投資者以至公眾對企業的期望日高。

此外,尤其是家族企業,應向投資者說明新委任的家族成員如何能為董事會注入新元素。另外,繼任規劃亦仍未成大氣候,企業要確保領導層在適當時候以具透明方式順利交接,方能贏得投資者的長遠信賴。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