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陳政深:美東汽車穩步揚


中美貿易關係變化莫測,繼日前特朗普指不急於簽署貿易協議之後,最新卻表示與中國談判相當順利,並在取消關稅水平的議題上漸漸達成共識,而美方人員亦指,雙方協議可望在本月15日之前達成。然而此輪「放風」是否談判策略仍是未知之數,整個格局而論,中方如果反駁甚至指責美方,則提高關稅的責任便落於中方之上,在此輪角力之中,中美雙方均須面對來自國內的壓力,因此務須步步為營。在此情況之下,中國處於被動位置,而美國卻可隨時在明在暗施壓,在投資市場角度,負面及正面因素短線仍會交替出現。

恒指今早(5日)反彈卻高位遇阻,明顯上方26400點的阻力仍然較大,幸而下方26000點的支持仍相對穩固,預料指數短線仍會在此數百點位置徘徊,而十二月傳統上交投淡靜,投資者普遍無心戀戰。投資者宜轉投非指數成份股。

股份方面,可留意美東汽車(01268)。公司主要分銷寶馬、保時捷、凌志等品牌的汽車;寶馬在國內雖然市場甚大,但競爭亦相對激烈,而永達汽車(03669)的在市場上的領導地位亦不易挑戰。美東未來的策略,是以在國內愈來愈受歡迎的保時捷(其SUV及四門房車型號就是因應中國市場需求而生),以及屬純進口的凌志為銷售增長動力。除此之外,公司目前每個所在城市都設一個品牌的分銷店,未來開店會將幾個品牌的分銷店相鄰開設,共用維修等設施,提高成本效益。因此在中線而言有不俗留意價值,可考慮以7.7元為止蝕參考。

(筆者為證監會註冊持牌人士,並無持有相關股份權益)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