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黃偉健:雅生活服務(3319)回落後股價更吸引


集團為內地物業管理服務公司,以市值計算,目前在香港上市同業中排名第四。集團業務主要有物業管理服務、社區增值服務、及外延增值服務三大類。於2019年6月底,集團共擁有合約總建築面積約3.246億平方米,在管合約總面積則約為2.112億平方米,較2018年年底的1.38億增長近53%。

集團的在管面積主要來自四方面,一是其母公司雅居樂集團(3383)、二是綠地控股、三是來自第三方的項目、及四是來自併購項目。以2019年上半年來計算,22%來自母公司,10%來自綠地控股,其餘68%則來自第三方的項目。對於物業管理公司來說,在管面積的增長,是最主要的增長動力。

集團於9月26日當日公佈了,計劃以固定對價15.6億元人民幣,收購中民物業60%股權,以及可變對價收購新中民物業60%股權,總額不超過5億元。此項收購對集團發展正面,由於中民物業及新中民物業均是全國最大的物業管理公司之一,其下所管理的面積亦規模亦較大,合計共約2.9億平方米,共約擁有2,000個項目,集團在收購後,在管面積將可大幅增加1.3倍至逾5億平方米,規模將可迅速擴大。

此外,加上來自母公司、綠地控股及第三方項目的在管面積增加,其所帶來的社區增值服務及外延增值服務收入亦可同時擴大。因此,相信將可帶動集團明年收益及利潤大幅增長,料對股價將有明顯幫助。

近日集團股價受大市影響有所回落,但跌穿20天移動平均線後股價見有支持,並再次升穿10天移動平均線,技術上正在重拾升勢。在基本面強勁情況下,股價回落便為買入良機,如技術分析能夠配合,股價則有望再創歷史新高。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沒有持有上述股份。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