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唐仁:WMCH Global(8208) 細粒易炒


阿里巴巴(9988)「浪子回頭」返港第二上市,帶動IPO另一波熱潮,其中另一隻「過江龍」就是來自新加坡的土木及結構工程諮詢服務公司WMCH Global(8208),相信也一隻不錯的選擇。

WMCH Global創業板上市,計劃發行1.5億股,其中公開發售股份數目1,500萬股,佔10%,配售股份數目1.35億股,佔90%,集資最多7,200萬元。招股價介乎0.38至0.48元,一手6,000股計,連同手續費,入場費約2,909元。天泰金融為獨家保薦人。股份將於11月29日開始買賣。

集團主要於新加坡及越南提供土木及結構工程諮詢服務,上市籌集資金約29%用作擴展新加坡營運,約23%用於擴展越南營運,約19%作香港上環租用的支援辦公室員工招聘、租金及其他相關開支,其餘資金則用作增強資訊科技系統及銷售及營銷等。

集團在新加坡的土木及結構工程市場經營約14年,2009年開始在越南營運,業務從2007年近50億美元極速提升到2017年的128億美元。2017年,建設業增長8.7%,對國內生產總值貢獻率位居第三。2018年,建設業繼續保持良好增長勢頭,以及多個項目的投資資金到位,建設業總產值達331萬億越盾,增長15%至20%。

集團2017及2018年度收入分別844萬及1,034.9萬坡元;毛利478.8萬及520.1萬坡元,業績增長穩定。今年上半年由盈轉虧錄得86.4萬新加坡元。期內,收入599.6萬坡元,按年增45.7%。

從行業來看,是新股、半新股、細價股中最受歡迎的建築行業,過去一眾的建築類股份,都幾乎是熱炒股,而且,歷史上的新加坡股,都有很不錯的往績,連同創業板及市值偏低的因素,預期上市後的表現將會不俗。而且,新股基本上不太看眼基本面,綜合上述因素,以純粹投機角度而言,上市集資凈額僅三、四千萬元,上市後市值小,細細粒易炒上,WMCH Global絕對是近期新股值博之選。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