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品味
名車・旅遊・時尚・美酒佳餚・鐘錶

Bang & Olufsen.Beovision Harmony【Flying with the sound | 讓聲音展翅飛揚】


要鍾情一個品牌,是有原因的。市場瞬息萬變,貨如輪轉,尤其在科技層面上,從來是沒有最好,只有更好,既花多眼亂,自然考驗用家對品牌的忠誠度。對高端丹麥影音品牌Bang & Olufsen(B&O)又如何?它的新產品其實向來不多,然而一推出總是技驚四座,新推出的Beovision Harmony電視機,依然沒有令人失望。用20多萬元去買台電視機?是否值得,便見仁見智了。
Text / Toby Chan

在待機狀態的Beovision Harmony,看上去只是一般的揚聲器而已,外形簡約、亮麗,加上金屬元素,跟過往Bang & Olufsen令人愛不釋手的產品似乎沒有太大分別。然而,魔鬼就在細節處,只須一按遙控器,一開機,一直置中的揚聲器面罩便如蝴蝶展翅般打開,同時纖薄的屏幕緩升至理想觀看高度,完美展現Bang & Olufsen於設計、工藝和音效的精湛技術及追求。那已不是造工精美般簡單,絕對可以用驚艷來形容。

釋放音樂和聲音的所有細節
Bang & Olufsen全新推出的Beovision Harmony電視機,不但為電視體驗注入壯闊的音效,同時為居住空間提升設計感。當關閉Beovision Harmony或僅播放音樂時,纖薄的電視屏幕會藏近地板,部分屏幕會被兩塊時尚精製的橡木配鋁
製揚聲器面罩遮蓋,其背後則藏著強勁的sound centre。開啟Beovision Harmony時,兩塊面板會呈扇形打開,猶如一隻蝴蝶般張開翅膀,同時電視屏幕會升至理想觀看高度;一旦關閉電視時,兩塊面板瞬間向內轉合及電視屏幕降回原位。品牌和市場執行副總裁John Mollanger表示:「客人普遍對於居住空間擺放大型電視屏幕感到猶豫,但Beovision Harmony能成為一件極具意義的室內裝飾品,巧妙地減少電視視覺上的存在感,成為令人眷戀沉醉的家品。」

他表示,巧奪天工的橡木配鋁製面罩內藏的精細聲學部件,均以人手和耳朵進行微調,以釋放音樂和聲音的所有細節。其中精心設計、錯綜複雜的分級模式,更令其能最大程度地發揮三聲道及基於DSP全有源揚聲器的聲學性能。此外,LG的77吋OLED屏幕亦帶來亮麗、自體發光像素和鮮艷奪目的色彩,從而為家居創造出新的活力。

家中的最佳娛樂
廠方表示,Beovision Harmony的設計靈感,源自Bang & Olufsen最珍貴的產品—於1959年推出的Capri系列。Capri系列電視是採用了當時盛行的柚木,旨將電視與客廳完全融合。而於1964年推出的Beovision Capri 611 FM SJ電視機,當人們不使用時,甚至可以將電視和收音機完全隱藏到櫃內。John Mollanger補充道:「我們於過去100年堅守信念,以完美技術重現優質音效和視覺效果,同時致力創造一件件可貴的藝術品。木材因其獨特特質、堅固性和多用性,一直是北歐建築和家具設計的核心,而Beovision Harmony的設計正正與北歐家具如出一轍。」

擁有強大的揚聲器系統和嚴謹的音效配置,該新產品被設計為家庭娛樂的核心,並可以Tune-In和Deezer等音樂串流服務播放音樂,另外還可以透過Chromecast built-in、Apple Airplay2和藍牙直接以智能手機串流播放音樂。它更有LG最新的webOS 4.5平台,用家可藉此瀏覽多個媒體平台,例如Netflix、Amazon和YouTube等。

Beovision Harmony亦支援多房間音響系統(Multiroom),無線連接品牌與日俱增的Multiroom產品,以滿足享受沉浸於一流環繞音樂的用家。其內置7.1環繞聲道模塊,可以連接多達8個單元,例如Beolab18、Beolab50和Beolab90。用家亦可使用以人體工程學設計、由單塊純鋁而製成的Beoremote One遙控器,控制所有信號來源和已連接的裝置。 廠方表示,目前只有77吋型號,但至11月中、下旬將推出65吋,希望為用家帶來更多選擇。


規格:
屏幕:OLED 4K HDR
功放:一個50瓦,中置高音揚聲器/2個50瓦,全頻揚聲器/
3個100瓦,中低音揚聲器
重量:80.6 kg(Bang & Olufsen Sound center ,包括座地架及揚聲器面罩)/
29.9kg(LG 77吋OLED 屏幕)
售價:$205,570(77”,配深淺灰色織物配鋁製面罩)/
$215,570(77”,配橡木配鋁製面罩)
查詢:www.bang-olufsen.com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