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唐仁:IDG(0650)回報趨多元化


新出行服務行業在內地是個增長迅速、發展潛力極大的市場,交易量超過 3,000 億元人民幣,預期2022將達到5,000 億元。目前每年乘車訂單量超過100億元。

IDG能源投資(650)於國內外投資多項能源相關資產,包括 Hongbo Mining、Stonehold、GNL Quebec、LNGL、九豐,準時達能源等,涵蓋上遊原油資產的投資和整個 LNG 價值鏈的戰略投資。集團在高增長行業和領域尋求具潛力的投資項目,堅定不移追求卓越投資回報,拓寬收入來源,實現可持續增長。

集團公布,旗下全資附屬Triple Talents夥Weipin(Cayman)成立合資聯營公司Weipin(Cayman),並成為Weipin(Cayman)控股股東。重組完成後,Weipin(Cayman)成為出行服務平台業務的控股公司。

出行服務平台管理著數萬司機及車輛,向滴滴等網約車公司提供出行服務。Weipin(Cayman)解決消費者及相關監管機構改善出行服務質量及提高安全性的需求,並在提供每次出行服務賺取車費(GMV)中抽取一定比例分成,通過有效的司機和車隊管理來創造價值。

出行服務平台為重點發展業務之一,集團密切參與此新業務的營運及監督,兩強攜手發揮在能源行業專長和戰略創造協同價值。Weipin(Cayman)即可迅速擴大規模,受益此新業務所具備的現金流的產生能力、營運的可持續性以及業務的可擴展性。

IDG能源近期股價徘徊0.95元水平整固,尚未反映上述利好,宜低吼,若有成交配合上破1元阻力,可考慮加碼增持。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