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品味
名車・旅遊・時尚・美酒佳餚・鐘錶

兩代人的第一件差事.Alpine Eagle


Chopard Alpine Eagle41毫米腕錶 粗糙的錶盤紋理讓人聯想起老鷹的虹膜之餘,所用的貝爾尼納灰色則取自同名山脈上的岩石色彩,通過與大自然的緊密連繫帶出陽剛運動氣息。(左:Lucent Steel A223精鋼配18K玫瑰金款 HK$149,000;右:Lucent Steel A223精鋼款 HK$98,000)
Chopard Alpine Eagle41毫米腕錶
粗糙的錶盤紋理讓人聯想起老鷹的虹膜之餘,所用的貝爾尼納灰色則取自同名山脈上的岩石色彩,通過與大自然的緊密連繫帶出陽剛運動氣息。(左:Lucent Steel A223精鋼配18K玫瑰金款 HK$149,000;右:Lucent Steel A223精鋼款 HK$98,000)

中國人說 「風水輪流轉」,Chopard蕭邦聯合總裁Karl-Friedrich Scheufele在接近40年前的1980年向父親Karl Scheufele提出他的首個腕錶設計概念,沒有穩打穩紮,卻是對當時蕭邦而言屬大膽嘗試的運動腕錶,這就是後來成為品牌經典之一的St. Moritz系列。到四年前,Karl-Friedrich Scheufele的兒子,家族第三代成員Karl-Fritz Scheufele建議將St. Moritz系列重新打造,Karl-Friedrich Scheufele不但沒有「開綠燈」,反而一直有所保留,最終他被兒子的堅定信念所打動,也想起四十年前同樣花盡唇舌說服父親的自己,終造就了全新Alpine Eagle腕錶系列的誕生!
Text & Photo / Vincent Cheung

Chopard Alpine Eagle 36毫米18K玫瑰金鑲鑽腕錶 整個系列中最奢華貴氣的一枚,錶圈及錶鏈部份位置鑲鑽,大溪地珍珠貝母錶盤上呈現的錫爾斯灰色令人聯想起St. Moritz附近錫爾斯湖隨著四季變換,光影婆娑而形成的幻彩色澤,搭載擁有42小時動力儲存的09.01-C機芯,屬市場上尺寸最小的COSC認證機芯之一。(HK$345,000)
Chopard Alpine Eagle 36毫米18K玫瑰金鑲鑽腕錶
整個系列中最奢華貴氣的一枚,錶圈及錶鏈部份位置鑲鑽,大溪地珍珠貝母錶盤上呈現的錫爾斯灰色令人聯想起St. Moritz附近錫爾斯湖隨著四季變換,光影婆娑而形成的幻彩色澤,搭載擁有42小時動力儲存的09.01-C機芯,屬市場上尺寸最小的COSC認證機芯之一。(HK$345,000)

老鷹之瞳
Alpine Eagle系列背後不僅盛載著Chopard品牌家族三代的獨特眼光及傳承故事,同時也闡釋著Karl-Friedrich Scheufele對大自然和瑞士阿爾卑斯山的熱情和關懷。Alpine Eagle系列設計保留著St. Moritz系列的經典輪廓和運動風格之餘,更採用錶殼與錶帶一體化之設計,另外通過不同元素呼應阿爾卑斯山老鷹及其生存環境—粗糙的錶盤紋理讓人聯想起老鷹的虹膜,指針設計酷似老鷹羽毛,精鋼的清冷光澤猶如冰川。至於錶盤運用的不同色調分別呼應阿爾卑斯山脈中的冰川、岩石和湖泊—阿萊奇藍色源自瑞士阿爾卑斯山最壯闊的冰川的冰藍色反射光澤;貝爾尼納灰色則取自同名山脈上的岩石色彩。大溪地珍珠貝母錶盤上的霜白色及錫爾斯灰色所展現的虹彩不禁令人聯想起St. Moritz附近錫爾斯湖的顏色。而隨著Alpine Eagle腕錶系列的推出,蕭邦更通過創立Eagle Wings基金會,以跨學科創新環保計劃落實對保護阿爾卑斯山環境的承諾。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