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鄧澤堂:熊貓綠能|天鴿互動|伺機減持


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白宮主持內閣會議時表示,若未能與中國達成貿易協議,將向中國貨品加徵關稅,市場繼續關注美中貿易談進展,港股連升至27000點前先行整固。技術上要留意,政局仍有變數,港股短期下行的壓力仍在,加上阿里巴巴(9988)下周二才上市,凍結了大量資金,留意恒指或會回試在26400點。
 
投資者亦宜留意,特朗普的講話似反映美中簽署首階段貿協上仍有變動,加上有報導指俄羅斯對大幅減產的態度反應並不正面,均為油價帶來壓力,國際油價顯著下跌,或會拖累短期三桶油表現,宜留意版塊風險。
 
熊貓綠能(686)公布,落實向獨立第三方北京能源集團發行71.77億股新股,相當於擴大後股本32%,須尋求股東特別授權;每股作價0.25元,較前收市價溢價7.76%。涉及總代價17.94億元。所得淨額17.64億元,將用於償還債務。公司稱北京能源集團於風力發電及光伏開發方面擁有領先的專業知識,作為公司的戰略投資者,其將為集團進行中及日後的光伏開發項目提供設計及技術支持。公司董事將探索集團日後與北京能源集團產生協同效應的機會,惟股份高開低走,可見上方蟹貨多沽壓大,宜留意減持機會。
 
天鴿互動(1980)早前發盈警,預期於今年第三季未經審核純利及經調整純利將按年減少,及可能錄得虧損。集團最近澄清早前的盈警,經重新評估相關稅務處理政策及諮詢稅務專家後,發現與某些業務項目有關的稅項開支將不會如預期般大,且集團已於今年第三季接獲若干退稅,因此集團將可能於今年第三季產生純利而非產生淨虧損,惟股價仍未見反彈,如有反彈,宜減持。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