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Jupiter Lai:水星逆行中期,大市見阻力


上周一恒指已升穿9月27,366點的高位,且連升四日並創近三個月新高,至周五才回軟,收報27,651點。而本周是剛好到了水星逆行期的中段,加上滿月,會是另一轉折位,恒指或開始回落,先回試27,366點的前頂支持。

恒指上周造好,其中一個原因為市場憧憬中美雙方有望落實首階段貿易協議,不過其後美國總統特朗普又表示沒同意取消對中國進口貨品加徵關稅,於是周五美股應聲下跌。其實根據中美雙方貿易談判的往績,五時花六時變是常態,再加上現處於水星逆行階段,本欄已說要注意這段時間的消息並不確實。所以如果真的要跟消息風向炒賣,一定要眼明手快,否則風向一轉,就會殺你一個措手不及。而目前恒指的走勢跟2012年比較,相關係數達0.754,讀者或可以參考2012年恒指的走勢以推斷後市情況。

至於上周提到可留意地產股的短線走向,世茂房地產(0813)創了新高,恒基地產(0012)、新鴻基(0016)雖然上周有所上升,但星期五已隨大市回落,相對之下,內房股整體比本地地產商優勝。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