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策略
股市

窩輪專題:百威啤酒(1876)盈利能力強 吼回調開CALL


百威上市前後一直是市場焦點。

百威啤酒(01876)今年九月三十日上市,上市之後股價一度衝高至32.65元,之後回落,並一度跌至27.45元低位,惟近日股價穩步回升,加上首三季業績表現對辦,料股價有機會重返30元關口以上,甚至挑戰更高水平,故不妨吼低開CALL。

百威啤酒九月底上市,上市前後一直是市場焦點,而股價在上市一度衝高至32.65元,之後反覆回落,惟股價於28元以下水平有不俗承接。事實上,集團首三季的業績表現對辦,截至九月底止首三季經營業績,公司股權持有人應佔正常化溢利按年增長4.9%至9.57億美元,未計及行使超額配股權的正常化每股盈利7.35美仙,行使超額配股權後正常化每股盈利則為7.23美仙。

期內收入按年倒退1.5%至53.44億美元,總銷量77.75億公升,按年減少2.5%。毛利28.94億美元,按年增長1.3%,毛利率自去年同期之52.7%提升至54.2%。正常化除息稅折舊攤銷前盈利按年增長9.1%至18.51億美元。

百威旗下擁有多個品牌。

產品定位良好

近日摩根大通發發表研究報告,首予百威亞太「增持」評級,指以去年銷貨價值計,其於中國、南韓、印度及越南市場具領導地位;及以去年經正常化EBITDA計,其為亞洲區最賺錢啤酒商之一。報告相信,透過善用旗下全球平台及逾50個品牌作最佳模式營運,它在推動產品高端化具有良好定位,目標價34元,相當於明年預測企業價值對EBITDA約21倍。

該行指出,百威亞太透過平台模式經營增加收益。公司旗下有逾50個啤酒品牌;並從成熟市場積極調撥資源及現金流至增長市場;未來可將中國的成長模式複製至越南等。同時摩通認為,百威亞太可在產品高端化趨勢中變現,其引述GlobalData預測稱,高端和超高端啤酒市場銷量於2018至2023年間,年均複合增長率料達5.6%,期內主流啤酒料僅0.8%;特別是印度和越南具龐大增長空間。

摩通又稱,公司經正常化EBITDA利潤率,料由2018年的29.6%擴大至2021年的37.4%,預期銷售及EBITDA的2018至2021年間,年均複合增長率料分別達6.3%及14.9%,長遠可受惠產品生產本地化。另報告稱,健康的現金流亦有助提振股東回報及併購活動。

除摩通之外,花旗亦予百威「買入」評級,目標價33元。百威旗下擁有多個品牌,盈利能力強勁,相信股價中線可反覆做好,不妨在29元附近水平開CALL。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