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唐仁:中國鵬飛(3348)受惠一帶一路國策


中國鵬飛(3348)是回轉窰、粉磨設備及相關設備的製造商,設備主要用作生產水泥、石灰、鐵礦石及有色金屬礦石等材料。按2018年收益計,集團是全球最大回轉窰及其相關設備供應商,及第二大粉磨設備及相關設備供應商。

鵬飛集團擬發行1.25億股,其中10%在港公開發售,股份將於11月15日於主機板掛牌。以招股價中位數1.315元,集資淨額約1.214億元。其中約78.7%用於投資生產具備最新焙燒及熱解技術的回轉窰項目;約7%用於提高回轉窰及粉磨設備系統生產的產能及效率;約6.8%用於研發具備最新焙燒及熱解技術的回轉窰;約3.5%用於市場推廣活動;及約4%用作營運資金。

集團成立於1994年,總部及生產基地位於江蘇省海安市。核心業務三大範疇:1、製造,對各行各業(包括建築材料、冶金、化工及環保)所需的設備的設計、製造及銷售;2、安裝服務,主要向設備製造業務客戶提供安裝服務;3、生產線建設,以EPC服務供應商身份提供有關生產線設計、採購、建設及/或試運營的定制一站式解決方案。

集團擁有雄厚的市場地位,是中國及全球回轉窯及相關設備市場的最大供貨商,市場份額分別為22%及13.3%,亦是中國及全球粉磨設備及相關設備市場第二大供應商,市場份額分別為13.1%及7.9%。業務遍佈全球,是一帶一路的踐行者和受惠者。截止今年4月,來自「帶路」客戶的收益佔營收約27.9%,未完成合約項目總值超過32.8億元人民幣(下同)。

2018年營業收入10億元,淨利潤7,331萬元,2019-2021財年預期收入可達14億元,17億元及20億元,年均增長率20%以上。淨利潤料達,8013萬元,9,337萬元和1.1億元,年均增長率逾18%。

集團基本上無任何銀行借貸。截止2019年4月的資產負債率為85%,負債為貿易應付款及合約負債,擁淨現金1.6億元。通過IPO融資後,資金實力更雄厚,抵禦風險能力亦更強。

一直以來,股東靠分紅發財致富。核心管理團隊超級穩定,4名執董中3名服務超過25年,1名服務18年。會計師報告顯示,公司2018年及2019年期間向股東支付股息分紅超2億元!

行業內具備相對穩固的市場地位,在港上市後有利於全球獲得更大市場份額及品牌優勢。

據悉,中國高速傳動(0658)、蘇中建設等基石投資額已佔發行半數,並已有長線基金投資者提前下單參與配售,可見此股來頭不小,值得留意。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