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Jupiter Lai:土星之引動,短線留意地產股


上周本欄說到,星象上出現比較重要的轉勢時間訊號,恒指有望突破橫行區間。上周三期指結算日恒指曾低見26,602點,但隨後未有進一步回試26,400點的支持,反而突破了區間上方阻力26,900點並收於其上,上周五恒指收報27,100點,一周升433點,下一關可挑戰九月高位27,366點。

至於最近都在此欄分析的能源、資源相關類別中,近日又傳來石油相關的消息,就是沙特阿拉伯國營石油巨企沙特阿美(Saudi Aramco)在11月3日正式獲得沙特資本市場管理局(Capital Market Authority)批准上市,成為全球最大型的上市IPO計劃。而港股方面,中海油田服務(2883)盈利錄得穩健增長,升勢強勁,已突破2018年1月高位10.8元,曾高見11.24元,預計於天蝎能量影響下仍會繼續上升。

而本周土星相關的星象,或對地產股有利。本地地產股重拾動力,內房更有個別強勢股,如世茂房地產(0813),升勢凌厲;而本地的恒基地產(0012)、新鴻基(0016)周線出現初步買入訊號,看本周能否於有利的星象下,一舉突破近日的區間頂部阻力。

不過,從短期來看,水星逆行期間,市況不確定性增加,中美達成貿易協議與否的消息亦時好時壞;從中長期來看,經濟環境正處於下行周期,所以最好還是做好資產配置,打好防守,再選取一些當運股作短線投資,切勿因一時反彈而冒進。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