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鄧澤堂:中人壽(2628)上試21.2元


環球市場觀望多項重要事件,美股表現受限制。科技巨擎公布業績,普遍平平,市場審慎看待。再者,市場觀望美國聯儲局今晚公布議息結果,以及美中貿易談判狀況。外電引述,美國白宫官員指,美中兩國下月有可能趕不及簽署首階段貿易協議,消息控制了市場對貿談的樂觀情緒,預期外圍觀望氣氛濃厚,而這亦會感染港股的投資氣氛。同樣地,藍籌股業績將陸續出爐;內地亦將公布經濟數據,再為大市增添觀望情緒。短期而言,預料投資者入市態度不會太積極,恒指走勢難有驚喜,應只會在25800點至27200點之間徘徊。

中國人壽(2628)公布,截至今年9月底止首三季業績,純利577.02億人民幣,按年大升190.4%,主要由於今年A股市場回暖令投資收益大增五成、一次性所得稅減少及去年基數低所致。在一眾壽險企業調整人力時,中國人壽個險渠道隊伍規模仍然按年增長15.6%,故期內新業務價值延續中期走勢,能逆市按年增長20.4%。業績不俗,投資者可留意上試21.2元的可能。

比亞迪(1211)公布,截至9月底止,第三季股東應佔溢利1.20億元人民幣,按年減少88.58%;營業收入下跌9.2%至316.38億人民幣。今年首9個月,股東應佔溢利為15.74億元人民幣,按年增長3.1%,接近集團於中期報告所預測的盈利區間下限。集團預期,今年全年股東應佔溢利將介乎15.84億至17.74億元人民幣之間,較去年的27.8億元人民幣下跌36%至43%,亦即意味第四季盈利將繼續錄得顯著跌幅。集團表示,受宏觀經濟形勢影響,預計第四季度汽車行業整體市場需求依然疲弱,加上燃油汽車價格體系變化的衝擊和新能源汽車補貼大幅退坡影響,預計新能汽車業務盈利將有一定幅度下滑,惟燃油汽車業務則預期將有所恢復。受到新能源汽車補貼退坡影響,集團第三季業績表現疲弱,而第四季業績亦勢將繼續受到同樣因素拖累,預料集團股價將會受壓,留意下試32元的可能。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