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熱話
企業策略・可持續發展・商事動態・大中華時事・專題・本港時事・環球時事

花旗集團-社聯大學生社責實踐計劃 培育本地大學生企業社會責任


花旗集團-社聯大學生社責實踐計劃踏入第九年,今年多達75名來自10間本地大學的商科學生參與,透過在40 間社福機構進行實習,學生以商科知識協助機構提升營運能力,解決社會需要。

主持嘉許禮的嘉賓包括花旗集團香港及澳門區行長伍燕儀女士及香港社會服務聯會行政總裁蔡海偉先生。

花旗集團-社聯大學生社責實踐計劃由花旗集團贊助,與香港社會服務聯會合辦,是全港首個由學界、商界及社福界跨界別參與的合作計劃。計劃旨在透過實習機會,讓學生把他們的商科知識和創新思維應用於社福機構的實際運作中,以協助這些機構提升營運能力,並加強學生對企業社會責任的意識,培育他們成為關心社會的商業人才。計劃自2010年開展以來,有超過600名學生及234間本地社福機構參與。

花旗集團香港及澳門區行長伍燕儀女士表示:「儘管2019年計劃已經完滿結束,但計劃的精神將一直留在我們心中。年輕人是社會的未來主人翁,我希望你們珍惜從計劃獲得的寶貴經驗,在未來日子繼續把持著這份熱誠和堅持,將關懷社會的精神延續,最重要是推動企業社會責任,幫助社會上有需要人仕,建立和諧社會。」

「花旗集團-社聯大學生社責實踐計劃 2019」實習生代表致送心意相冊予花旗集團香港及澳門區行長伍燕儀女士,感謝花旗集團藉舉辦大學生社責實踐計劃,增進他們對社會的關懷。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行政總裁蔡海偉先生表示:「CIP 計劃踏入第9年實在有賴各方的全力支持。今年得到恆生大學的參與,使計劃更加人強馬壯。CIP 是一個充分體現跨界別合作的計劃,由社福界、學界及商界合力栽種實踐社會責任的種子。我很高興見到同學於這個實習計劃當中汲取到實戰工作經驗,同時增加對不同的社會議題的了解和體會。與此同時,超過九成參與計劃的機構亦非常滿意同學在市場推廣,品牌建立及活動組織上的表現,有助機構進一步發展服務。」

(前排左七至八)花旗集團香港及澳門區行長伍燕儀女士及香港社會服務聯會行政總裁蔡海偉先生,聯同花旗集團高層、本港大學工商管理系及非牟利服務機構之代表,實習生一同出席嘉許禮。

3 名參與計劃的實習生憑著出色表現獲頒超凡卓越大獎。他們分別是來自香港城市大學的秦穎賢,香港理工大學的葉鎧瑩,以及香港大學的陳樂婷。

花旗集團香港及澳門區行長伍燕儀女士(左四)及香港社會服務聯會行政總裁蔡海偉先生(右三) 與兩組表現優異,獲頒「超凡卓越大獎」的學生隊伍及非牟利服務機構代表合照。

來自香港城市大學,勇奪超凡卓越大獎的秦穎賢表示:「透過於職工盟教育基金實習的機會,我得以親身了解在職培訓及失業人士所面對的困難,為他們提供度身訂做的解決方案,並反思過往認為只有社工才有能力為社區問題出一份力的錯誤想法。花旗集團-社聯大學生社責實踐計劃有別於一般商業機構提供的實習機會,在讓我增進並實踐學科知識的同時,亦可了解社區,反思自己並回饋社會。」參與是項計劃的社福機構服務範圍廣泛,包括低收入人士、長者、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殘疾人士及環境保育的推廣。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