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策略
股市

窩輪專題:美團點評(3690)目標變紅底股 吼低開CALL


美團點評在多項利好消息帶動下,股價上揚。

美團點評(03690)在多項利好消息帶動下,股價持續上揚,最高升過上97.4元,近日略見回落,集團將於下週三(30日)公布季績,若業績有驚喜,料股價隨時可挑戰100元關口,不妨趁回調開CALL。

美團將公布業績,市場普遍對其第三季業績持正面態度,摩根士丹利料公司第三季收入按年增36%及按季增14%,較市場預期高1%,主要反映外賣訂單的上行空間,另外亦預計淨利潤率及外賣業務利潤率改善。該行估計第三季集團經調整溢利將為1億元,優於早前預期淨虧損13億元,主要受惠外賣服務及新業務成本協同。

在外賣業務方面,大摩估計美團訂單將有強勁表現而利潤亦有改善,預期第三季相關收入將達151億元,按年增長35%、按季增長17%,而日均訂單量增長則維持在34%的水平,高於早前預測,主要受惠一、二線城市市場份額提升。該行預期外賣業務經調整經營利潤第三季將達收支平衡,主要因為規模擴張、價格競爭減少等,雖然第四季受季節性成本架構影響仍料錄虧損,但全年計外賣業務經調整利潤將達收支平衡。

美團下週將公布季績。

大摩上調目標價至105元

另在到店消費、酒店及旅遊方面,大摩估計相關收入將按年升36%至60億元,當中廣告貢獻將支撐利潤表現,料毛利率將達89%而按非通用會計準則計算第三季經營利潤率則料約35%。而在新業務方面,該行估計收入將按年增40%至49億元,並估計第三季相關毛利錄約5億元。 大摩將美團目標價由78元升至105元,評級「增持」。

除憧憬佳績之外,本港上市之「同股不同股」的公司將於本月28日起納入港股通,而美團屬在港交所上市的兩隻「同股不同權」之一,料在獲納入港股通之外,有機會吸引更多北水買入,支持股價上揚。

另外,美團亦有染藍的機會,有望在恒指快速納入新規則於12月實施後,納入為恒指成分股。美團點評在去年第四季至今年第三季的市值排名香港上市公司中第15位,根據恆指規則有機會獲快速納入恒指,而下一次恒指季檢將於11月8日收市後公布結果,並於12月6日收市後生效。該行指出美團是屬於IT行業,相關行業現時在恒指中未有足夠的代表,由於恆指重視行業比例,故認為其納入機會增加。

在多項利好催化劑下,美團有機會進一步上揚,故不妨吼近日回調開CALL,目標正股挑戰100元關口。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