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熱話
企業策略・可持續發展・商事動態・大中華時事・專題・本港時事・環球時事

滙豐尚玉公布「成就」調查 多數港人重個人成長多於財富增值


滙豐尚玉(HSBC Jade)最近進行了一項全球意見調查,結果顯示很多富裕的香港人認為個人成長較財富增值更為重要。

該項全球意見調查訪問了接近1,000位擁有100萬至500萬美元可投資資產的人士,而在香港受訪者當中,每10個就有9個認為不斷自我增值才是真正成就富足人生的要訣;有60% 受訪者認同個人成長較財富增值更重要,68%受訪者則認為擴闊視野及發掘新事物是活得充實不可或缺的要素。

每10個香港人當中,有9個將個人成長視作活出富足人生的要訣。

 

結果顯示港人對富足人生定義更廣

滙豐零售銀行及財富管理尚玉服務全球總監陳婉貞指出,調查結果印證了一個持續的趨勢,就是現今的富裕人士對於如何活出富足人生的看法變得更寬廣,當中至為突出的是個人成長及與家人共處已經超越了對物質財富的追求。這些新視野亦改變了他們在理財規劃、追求個人抱負,以及追尋與眾不同的生活方式多方面的做法。

調查結果亦顯示要界定理財方面是否成功,最重要因素之一在於個人遺產的傳承。在香港受訪者眼中,63%認為將價值觀傳給下一代是個人遺產的最重要一環,其次是遺贈資產 (61%) 及遺贈公司 (48%) 。

對於現今的富裕人士,要活出富足人生,探索和冒險擔當重要角色。香港受訪者認為除了嘗試新的文化與體驗  (82%),與家人參與新的冒險旅程 (72%) ,以及出走另類旅遊路線 (60%) 亦極為或非常重要。

 

82%受訪者認為探索新國度和文化能夠充實人生。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