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品味
名車・旅遊・時尚・美酒佳餚・鐘錶

夢妮卡推介:寫意靜謐之旅|台北金普頓大安酒店


台北,山青水秀,景色怡人,而且人文氣息濃厚,是我最喜愛的城市,沒有之一。我喜歡她熱鬧卻不喧鬧,繁華而不擠擁。而且,台灣人以友善、好客、誠懇、禮讓見稱,的確半分不假。

雖然我曾經到訪台北超過20次,但卻仍然樂此不疲,這個美麗的城市彷彿有著數之不盡的特色景點待我慢慢探索,更讓我漸漸將她視作我的「第二個家」。最近再次回到這個熟悉的家,並入住全新開幕的「金普頓大安酒店」(Kimpton Da An Hotel),讓我再一次感受到台灣獨有的濃厚人情味,也同時讓我愈來愈愛這個家。

酒店坐落於台北東區、忠孝復興商圈,旺中帶靜,其外觀猶如一棟高尚豪宅。

從熱鬧到靜謐

來自美國的精品酒店品牌「金普頓酒店及餐廳」(Kimpton Hotels & Restaurants),最近首度進軍亞洲市場,並選址台灣,開設「金普頓大安酒店」。這家酒店於今年3月開幕,坐落於台北東區、忠孝復興商圈,旺中帶靜。從酒店徒步至忠孝復興捷運站,只需大約1分鐘,交通非常方便。

Kimpton Hotels & Restaurants起源於1981年的美國舊金山,是經營精品酒店的先驅之一,目前在全球營運超過60間酒店,以及80間餐廳、酒吧、酒廊,遍佈美國、加拿大、歐洲、加勒比海及大中華等地區。金普頓於2015年1月成為洲際酒店集團旗下的酒店品牌之一。

酒店的外觀猶如一棟高尚豪宅,秉承設計為先的品牌精神,酒店請來享譽國際的如恩設計研究室Neri & Hu操刀。從熙來攘往的台北街頭,走進位於巷弄內的酒店,馬上感受到一片悠然靜謐。當我步進以白色為主調的酒店大堂(Lobby Living Room),丹麥燭台、北歐玻璃花器、台北老鐵窗等一一映入眼簾,還有台灣畫家林為紳的《蛻變的故事》、出自Neri & Hu手筆的《白家族》系列吊燈,為這個寬廣的室內空間增添了優雅的氛圍。

步進以白色為主調的Lobby Living Room,丹麥燭台、北歐玻璃花器、台北老鐵窗等一一映入眼簾。

台灣畫家林為紳的《蛻變的故事》、出自Neri & Hu手筆的《白家族》系列吊燈,為寬廣的Lobby Living Room增添了優雅的氛圍。
酒店設有一個戶外小花園,我最喜歡坐在小水池旁,呷著一杯高山烏龍茶.享受片刻的悠然靜謐。

客房設計極破格

酒店共設有129間客房,備有4種房型,我這次入住的是「逸坊豪華大床房」。房間佔地37平方米,空間感十足,最讓我意想不到的是,一進門便是採用純白色調的衛浴間,設計非常破格!穿過玄關,踏進臥室範圍,森林綠色設計牆面搭配淺灰色瑞典波隆地毯,以及木色家具和牆身,柔和愜意。客房的設備亦經過精心挑選,例如Atelier Bloem沐浴用品、TOTO免治馬桶、50吋LED電視連接藍芽劇院式音響系統等,更提供瑜珈墊及24小時瑜珈頻道,應有盡有。話說我每次出國入住酒店,晚上總是睡得不好,但這次卻竟然完全沒有這個煩惱。躺在400紗織床單、軟綿綿的床褥和睡枕上,實在非常舒適,讓我不知不覺便進入了夢鄉。

客房以森林綠色設計牆面搭配淺灰色瑞典波隆地毯,以及木色家具和牆身,柔和愜意。
客房以森林綠色設計牆面搭配淺灰色瑞典波隆地毯,以及木色家具和牆身,柔和愜意。
客房的設計非常破格,一進門便是採用純白色調的衛浴間。

無微不至的個性化體驗

此外,酒店推崇「以人為本」的品牌宗旨,因此特別提供多項獨有的金普頓式服務,希望為賓客創造「無微不至的個性化體驗」(Ridiculously Personal Experience)。當中我最欣賞的是“Forgot it? We’ve got it”服務,如果大家在旅途中忘記帶日用品,例如指甲剪、電源充電線、暖包、雨傘等,酒店的服務人員都會馬上為您準備好,非常貼心!喜歡戶外活動的朋友更可以借用由台灣設計師手工打造的Gochic Bicycle,一邊騎乘腳踏車,一邊遊覽附近的著名景點,例如大稻埕、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等。

喜歡戶外活動的朋友可以借用由台灣設計師手工打造的Gochic Bicycle,一邊騎乘腳踏車,一邊遊覽附近的著名景點。

每天早上,Lobby Living Room都設有名為“Morning Kick Start”的自助式飲料台,供應熱豆漿、穀物棒等,讓早晨外出散步或工作的賓客可以迅速喚醒一天的活力。這裡亦設有24小時提供各款美酒、無酒精飲料的“Honor Bar”,採用自助、自付的形式,各位愛好杯中物的朋友更可發揮創意,為自己調製一杯獨一無二的特飲。不得不提的還有“Social Evening Hour”,這是金普頓酒店的經典傳統,每天傍晚5時半至6時半,Lobby Living Room都會提供葡萄酒予賓客享用,讓大家藉此增進人際互動,拉近彼此的距離,說不定有機會認識新朋友呢!

每天早上,Lobby Living Room都設有名為“Morning Kick Start”的自助式飲料台,供應熱豆漿、穀物棒等,讓早晨外出散步或工作的賓客可以迅速喚醒一天的活力。
Lobby Living Room設有24小時提供各款美酒、無酒精飲料的“Honor Bar”,採用自助、自付的形式,各位愛好杯中物的朋友更可發揮創意,為自己調製一杯獨一無二的特飲。

此外,有飼養寵物的朋友更可攜同您的萌寵一起入住,只要小動物能夠進入酒店升降機,無論是貓、狗、鴨子,還是浣熊、羊駝,酒店都無任歡迎!

品嚐摩登創意料理

對旅客來說,除了舒適的住宿及貼心的服務外,酒店的餐飲亦是相當重要的一環。這個3天2夜的金普頓之旅,我每天早上都會到位於12樓的The Tavernist,享用豐盛的西式早餐。這裡供應摩登創意料理,來自英國的廚藝總監James Sharman師承名廚René Redzepi,並曾在Noma、Tom Aikens等知名餐廳任職。這裡的裝潢以老台北風格為主軸,經典的騎樓拱門設計隨處可見,主用餐區的巨型吊燈則象徵設計師Lyndon Neri外婆的珍珠項鍊,再搭配翠綠竹型磚牆,營造出70年代的浮華老台北氛圍。來到The Tavernist,除了品嚐“Scallops-leeks-whey”、“Grouper-Pumpkin-Pine nut-Sage-Butter”等招牌菜外,更可以到小酒吧暢飲一番。

The Tavernist的裝潢以老台北風格為主軸,經典的騎樓拱門設計隨處可見,主用餐區的巨型吊燈則象徵設計師Lyndon Neri外婆的珍珠項鍊,再搭配翠綠竹型磚牆,營造出70年代的浮華老台北氛圍。

The Tavernist供應摩登創意料理,早上在這裡享用一頓豐盛的早餐,再配上一杯伯爵茶或咖啡,的確十分寫意。

總結這次旅程,雖然我只住了短短3天2夜,但已充份感受到這家酒店的濃厚人情味,不但服務全面貼心,就連服務人員也親切得像朋友一般,金普頓「以人為本」的品牌精神果然名不虛傳!

金普頓大安酒店(Kimpton Da An Hotel)

地址:台灣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27巷25號

電話:+886 2 2173 7999

網址:www.kimptonhotels.com/taipei

Text: Monica Lau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