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熱話
企業策略・可持續發展・商事動態・大中華時事・專題・本港時事・環球時事

Airbnb公佈2020年全球20熱門旅遊目的地


距離2020年只剩下不到兩個多月,是時候開始規劃新一年的旅行大計。根據Airbnb最新的預訂數據,預測2020年旅客對知名度較低及重視生態保育的地方越來越感興趣。

今年的旅遊目的地排名令人驚喜,當中有鮮為人知的秘境,不但包括後工業時代的文化之都密爾沃基(Milwaukee)和瓜達拉哈拉(Guadalajara),一些隨着可持續旅遊發展而興起的城市亦榜上有名。Airbnb研究顯示,大熱的旅遊目的地不乏正在籌備大型活動的城市和地區,例如發起2020年火星探測計劃(2020 Mars Exploration Program)的卡納維拉爾角(Cape Canaveral),以及舉辦眾多滑浪比賽的巴西烏巴圖巴(Ubatuba)。

The Willamette River flows beside a bike path in Eugene, Oregon.

在20個大熱旅遊目的地中, Airbnb特別為港人精選下列四個目的地,讓你於假期盡情投入迷人的國度,探索世界秘境:

西班牙畢爾包(Bilbao)
從衰落的工業城市,發展至繁榮的文化之都,畢爾包的轉變令人嘆為觀止。Frank Gehry設計的古根漢美術館(Guggenheim Museum)在1997年開幕後,作為巴斯克(Basque)首都的畢爾包便成為眾人必然遊覽之地,甚至獲選為2018年歐洲最佳城市。到訪的旅客不但可以享受到多姿多采的飲食文化,更可以一覽令人驚艷的建築設計和難忘的城市風光。畢爾包還會成為2020年歐洲足球錦標賽的舉辦城市之一,勢將吸引更多的運動愛好者前來。

泰國武里南(Buriram)
在武里南的農村地區,旅客能夠探索到泰國最珍貴的高棉帝國遺跡之一。令人目不暇給的帕儂藍寺群(Phanom Rung)是當中最著名的景點,與舉世聞名的柬埔寨吳哥窟不相伯仲。除了歷史遺跡外,武里南也是舉行體育活動的熱門地點。2018 年的世界電單車錦標賽 (MotoGP)首次在武里南國際賽車場(Chang International Circuit)舉辦,並預定將於2020年 3 月重返武里南,而武里南馬拉松(Buriram Marathon)每年也在此盛大展開。

Wat Khao Phra Aungkhan in Buriram province, Thailand

羅馬尼亞(Romania)
羅馬尼亞擁有原始的山丘和古老的田園村莊,以及全歐洲保存最完好原始森林,絕對是鮮為人知的旅遊秘境的首選。根據2018年的全球環境績效指數(Environmental Performance Index),羅馬尼亞在生態系統的多樣性位列全球第15位。

Panoramic view over the cityscape architecture in Sighisoara town, Romania

瓦努阿圖(Vanuatu)
曾經風靡一時、被譽為「香港人最想移民的地方」的瓦努阿圖躋身本年度全球20熱門旅遊目的地之一。被《Lonely Planet》等媒體選為地球最快樂的國度,這個風景如畫的群島國家位於澳洲以東近2,000公里,擁有多座地形崎嶇的島嶼、人跡罕至的海灘和迷人的太平洋野生動物。旅客可以在此體驗到火山登頂及世界一流的潛水等各式各樣的戶外活動。

Tropical resort destination in Port Vila, Efate Island, Vanuatu, with beach and palm trees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