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港股專家】植耀輝:繼續關注中美貿易消息,吉利達標不易宜觀望


港股昨日表現如過去數日走勢一樣持續反覆,低開後一度跌至25,521點,不過隨著外圍傳出中美貿易談判或有進展,美期及人民幣匯價大幅反彈,恒指亦曾出現過百點升幅,但在收市前又再度轉弱,結果最終只微升25點,繼續於25,700點水平徘徊。當然,短期走勢視乎中美貿易談判有否利好消息出台,同時亦須關注未來一段時間中美經濟數據表現。在未見有進一步利好消息下,港股繼續走弱機會仍高,雖然預期今日料可持續反彈,但基於暫仍未見有太多利好消息配合,後市續看25,000點水平。

另外,又可以跟各位談談汽車銷售數據。吉利(0175)公布9月汽車銷售表現,總銷量較去年同期減少約9%,環比則上升12%。以降幅而言,較8月份時之減少19%有所改善。不過,筆者對吉利能否達成今年全年目標136萬部相當有保留,事實上截至9月底止吉利全年總銷售為958,110部,只達成全年目標70%(2018年同期達成目標為72%),除非未來一季能銷售超過40萬部。筆者預期難度相當高,恐怕要達標並不易,故繼續建議採取逢高減持策略。

筆者並未持有相關股份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