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品味
名車・旅遊・時尚・美酒佳餚・鐘錶

Perrier-Jouët 在港首推出 極品奢華 Belle Epoque Rosé 2012


今個月,經典法國香檳名莊 Perrier-Jouët 為其精品香檳 Perrier-Jouët Belle Epoque Rosé 系列加入全新2012年份,把對玫瑰香檳與眾不同的風味詮釋帶到香港。

為展現 Perrier-Jouët 自由奔放的波希米亞精神而誕生,Perrier-Jouët Belle Epoque Rosé 將稀世珍品塑造成讓人驚艷的絕色香檳。只有在獨特年份才限量生產的 Perrier-Jouët Belle Epoque Rosé,一般會挑選來自香檳區 Ay、Mailly、Verzy 與 Rilly 的黑皮諾葡萄,以及來自 Cramant、 Avize 與 Le Mesnil 優秀土壤的霞多麗葡萄,以完美結合濃郁風味與優雅花香;此外,再綴上少 量(11%)利用黑皮諾紅皮浸漬於其淡白果汁製成的紅酒,即為 Perrier-Jouët Belle Epoque Rosé 添加獨特的淡雅桃花香。

溫和的冬季過後,隨春季而來的霜凍與冰雹,對葡萄園造成不少破壞。直至 7 月中旬,盛夏帶來的乾燥高溫與充沛的陽光,終於讓所有果園的葡萄成熟至完美程度。就在 9 月底收割期之初,雨季重臨大地,儘管天氣環境如此惡劣,以 2012 年的葡萄所釀造的香檳仍能保持精妙的平衡,呈現優美的圓渾感及悠長的絲柔口感。Perrier-Jouët Belle Epoque Rosé 2012 年份香檳,以霞多麗的濃郁芳香與清新風味作主導,同時混合爽朗、帶青葱氣息的黑皮諾及果香豐富的莫尼耶 (Meunier)葡萄,以取得整體平衡,再綴上鮮明的玫瑰與牡丹花香、野生士多啤梨與覆盆子小紅果果香,以及粉紅葡萄柚風味。

Perrier-Jouët Belle Epoque Rosé 2012 年份香檳,擁有雅緻造型,味道亦華麗非凡,散發粉紅色花和野生士多啤梨的馥郁芬芳。入口先為味蕾送上活潑清新感,隨之而來是悠長餘韻,如此 複雜的滋味讓它成為難得一見的多功能香檳,非常適合大膽 搭配各式食物,由鹹點至甜品都能無縫配合。Perrier-Jouët 的釀造大師 Hervé Deschamps 指出:「Perrier-Jouët Belle Epoque Rosé 2012 年份香檳,展現出純粹的奢華感,既細膩精巧,同時豐潤而令人愉悅,又濃烈有力,靈巧美妙。」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