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熱話
企業策略・可持續發展・商事動態・大中華時事・專題・本港時事・環球時事

香港蘇富比洋酒秋拍創過億佳績


香港蘇富比一連兩天共三場的洋酒拍賣總成交額達1億5,000萬港元(估價1億 1,070萬至1億5,460萬),足證全球藏家對洋酒及烈酒的需求依然強勁。本季佳績亦把亞洲蘇富比全年洋酒拍賣成交推至4億6,200萬港元,創歷年新高。

 

市場對優質佳釀需求殷切

蘇富比洋酒亞洲區主管貝安霖(Adam Bilbey)表示,蘇富比洋酒拍賣佳績連連,加上今季三場重要拍賣,本年亞洲洋酒及烈酒拍賣總成交再創歷史新高,見證蘇富比在亞洲的市場領導地位。他續指,藏家對頂級單一藏家窖藏反應熱烈,反映區內買家口味日趨成熟,對市場上的優質佳釀需求殷切。延續此驕人佳績,蘇富比洋酒將有望連續第二年全球成交額破億美元。

香港蘇富比一連兩天共三場的洋酒拍賣總成交額達1億5,000萬港元(估價1億 1,070萬至1億5,460萬),足證全球藏家對洋酒及烈酒的需求依然強勁。

在10月4日的「珍稀佳釀及烈酒—特別呈獻PARK B. SMITH典藏珍酩」拍賣上,根據數據顯示,總成交額為 55,333,140 港元。當中,最高價成交拍品為:2007 年推出的山崎單一麥芽 50 年,超越估價以 2,356,000 港元成交(估價為 130-200 萬港元),為亞洲蘇富比歷來拍出最高價日本威士忌 。此外,一系列貴州茅台佳釀全數拍出,總成交達 2,008,800 港元,另傳奇藏家 PARK B. SMITH 典藏的加州珍酩系列以接近高估價拍出,總成交達 5,602,320 港元,共 178 項拍品成交,成交率達 99%。羅曼尼康帝酒莊仍是最受追捧的產區,高踞最高價拍品行列,當中以兩項 1988 年 DRC 羅曼尼康帝拍品(12 瓶)成交價最高,各以 2,232,000 港元成交(每項估價為 150 至 200 萬港元)。

 

2007 年推出的山崎單一麥芽 50 年,超越估價以 2,356,000 港元成交(估價為 130-200 萬港元)。

有關蘇富比拍賣行

蘇富比拍賣行自 1744 年起為藝術收藏家搜羅世界級的藝術作品。自 1955 年從倫敦擴展至紐約,蘇富比遂成為第一所真正之 國際拍賣行,也是首家於香港(1973 年)、印度(1992 年)及法國(2001 年)舉行拍賣的機構,以及第一家於中國營商的國 際藝術拍賣行(2012 年)。時至今日,蘇富比擁有強大的環球網路,共有 80 個辦事處遍及全球 40 個國家,於世界各地 10 個 拍賣中心舉行拍賣,包括紐約、倫敦、香港及巴黎這幾個主要拍賣中心。在拍賣以外,「蘇富比金融服務」讓藏家尊享全球 僅有的全面性藝術金融服務支援;同時,蘇富比亦透過旗下「Art Agency, Partners」公司提供藝術品收藏、藝術家、藝術遺產 及藝術基金相關的顧問服務。蘇富比也為客戶帶來私人洽購的機會,涵蓋逾 70 種收藏類別,交易渠道包括:隸屬蘇富比環球 藝術部門的 S|2 畫廊,以及三項零售業務:蘇富比洋酒、蘇富比鑽石(Sotheby’s Diamond)及設計家品網上拍賣平台 「Sotheby’s Home」。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