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港股專家】Jupiter Lai:天蠍能量持續,能源石油動力增加


上周因國慶黃金周假期下,恒指波幅不足600點,且於兩周前所說的26,200點的支持之下遊走。政府於上周五宣布以緊急法實施《禁蒙面法》,恒指曾一度急跌逾400點,低見25,612點,消息落實後恒指雖較低位回升200點,惟收市仍跌289點,報25,821點,形勢不見利好。

不過在大市疲弱的情況下,如能懂得揀選當運個股,仍有生機。現在為太陽仍處於天秤座的月份,早於9月16日的專欄,已分析可留意一些服裝股,當時說到:「安踏體育(2020)在高位回落後,亦開始有反彈跡象,且看兩者本周是否能突破再創新高」。時至上周五,安踏體育再創69元的三年新高,收市雖略為回調至67.6元,一周計仍升2.89%,與9月16日的專欄開市價相比,則升達8.86%;另一專欄中提到的波司登(3998),上周同樣創三年新高,兩者走勢強勁,相對於疲弱的恒指同期回報為下跌5.11%相比,簡直像在兩個平行時空。不過本周服裝股有機會遇上阻力,動力減弱,若有利潤者可酌量獲利減持。

至於上周本欄則提及上周冥王星的能量主導,可留意能源、原油價格是否有轉勢跡象。且看能源板塊的ETF XLE,還有原油價格,都於上周四有見底回升的形態,其實上周四正正就是冥王順行、水星入天蠍座之日,時間剛剛好。本周金星也進入天蠍,看能否再加強油價回升力度。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