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策略
股市

A股通:我武生物 毛利比茅台還高


我武生物為唯一的國產脫敏製劑廠家,市佔率高達80%。

我武生物(300357.SZ)上半年實現營業收入2.74億元,同比增長25.43%;淨利潤1.3億元,同比增長25.53%。隨著脫敏治療的需求不斷增長,產品在過敏領域的覆蓋也不斷深入。

作為中國脫敏診療市場的創新型醫藥企業,目前公司依然是國內唯一一家生產標準化舌下脫敏藥物的企業。董事長胡賡熙介紹,中國的過敏治療市場規模正在不斷擴大,安全便捷的產品能有效解決患者的過敏問題,加快了產品市場開拓的力度。

今年公司的粉塵蟎滴劑、粉塵蟎皮膚點刺診斷試劑盒等主導產品,在華南、華中、華東等區域均實現了較快增長。胡賡熙表示,在銷售規模擴大的同時,通過優化企業管理效率、降低成本,也推動了盈利水準實現了較快增長。

在脫敏領域的延伸產品「蠶絲蛋白保濕霜」,以其零添加純天然無刺激的優勢,主打保濕止癢,上市銷售以來獲得市場的大力認可。

開始進軍幹細胞領域

目前位於高新區佔地1,700平方米的幹細胞GMP生產車間已全部建成並投入使用,也將為企業發展注入新活力。據瞭解,公司幹細胞以治療退行性疾病、自身免疫性疾病為目標,業務範圍基本覆蓋幹細胞產業的全部分支。

不僅如此,在研產品進展也良好。目前企業在研新產品《黃花蒿花粉變應原舌下滴劑》已順利完成Ⅲ期臨床試驗,進入申報生產流程。另外,包括黃花蒿花粉在內的9種新型點刺診斷試劑盒也已處於Ⅰ期臨床試驗階段。

在國內,蒿屬花粉是僅次於塵蟎的第二大吸入性過敏源,而花粉脫敏市場一直以來都是空白。可以預見,《黃花蒿粉變應原舌下滴劑》等順利上市後,將進一步擴大企業在脫敏領域的覆蓋面,為公司發展帶來新的增長點。

毛利率超90%

已獲准上市的產品只有兩款,分別為粉塵蟎滴劑和粉塵蟎皮膚點刺診斷試劑盒。其中,粉塵蟎滴劑2019年上半年實現營收2.70億元,同比增長25.57%,佔總營收比為98.54%;毛利率高達96.98%,同比增長2.64%。目前,國內獲得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批准上市的塵蟎類脫敏藥物僅3個,分別為《粉塵蟎滴劑》、《屋塵蟎變應原製劑》、《蟎變應原注射液》。缺少市場競爭,也是我武生物毛利率高的主要原因之一。

我武生物為唯一的國產脫敏製劑廠家,市佔率高達80%。無論是價格還是產品接受度都是我武生物更優。公司的銷售毛利率較穩,一直在95%左右,超過茅台,淨利率呈上漲趨勢,2018在47%左右,公司管理層也在積極控制費用,提升淨利。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