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港股專家】李嘉廉:完美風暴現,港股沽壓重,留意避險產品


美國近日公布的經濟數據參差,特別是製造業PMI急挫反映聯儲局減息的需要,但聯儲局主席鮑威爾的鷹派態度成大市不明朗因素,但即使聯儲局減息亦只是遠水不能救近火,美股急挫亦反映投資者傾向避險。避險情緒持續升温下,資金流入避險產品避險,日圓、黃金及美國國債成資金流入的目標,金價走勢呈一浪高於一浪,在全球央行減息放水的預期,以及股市急挫下,金價1600美元的目標價相信在年底前達到的機會不低。如英國正式無序硬脫歐,相信該目標價或在月內完成,到時候我們將再上調年內的目標價。

此外,近日香港的政治亂局未有緩解的跡象,投資氣氛利淡,早前推介的逆向ETF及黃金相關股份表現明顯優於大市,特別是早前推介的山東黃金(1787)更錄得強勁升幅,相信要進一步破頂上升只是時間問題。現時該股見資金持續流入,持有者可安心持有,未有貨者亦可候低吸納。

另一方面,英國首相約翰遜剛提出的新脫歐協議被歐盟否決,而國內的在野工黨亦表明反對,保守黨在國會失去主導權,相信英國和歐盟在只有不足一個月的時間內,達成協議的可能性越來越低。英國正步向無序硬脫歐,英鎊下試重要支持位1.2只是時間問題,下行壓力仍大,投資者可追沽英鎊。

環球市場充滿不明朗因素,完美風暴正逼近,投資者宜增持現金持盈保泰迎接股災10月。進取者可買入逆向ETF及一眾金礦股,以捕捉大市下行波幅。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