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港股專家】植耀輝:美股續挫觀望貿戰消息,港股縱反彈難扭頹勢


美股隔晚走勢反覆,受到民主黨對總統特朗普展開正式彈劾調查消息影響,美股一度跌勢顯著,道指最多便曾下跌163點,不過其後受中國外長王毅對中美貿易談判的樂觀言論支持,令三大指數跌逐漸收窄,最終道指收報26,891點,下跌79點或0.3%;標普500指數則下跌2,977點,下跌0.24%;納指則收報8,030點,下跌46點或0.58%。

港股昨日出現反彈並重上26,000點,不過彈幅並不算多之餘,成交量亦僅703.25億元,反映投資者入市意欲依然不大。筆者相信由於大市近期已累積一定跌幅,個別藍籌股亦出現超賣情況,因此出現二、三百點反彈並不意外;問題是市場基本面仍弱,而中美貿易談判消息亦時好時壞,所以筆者對後市看市仍悲觀,在反彈過後若無其他正面消息,大市跌破早前低位,即25,800點機會仍高。所以建議投資者宜繼續逢高減磅。

(筆者並未持有相關股份)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