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熱話
企業策略・可持續發展・商事動態・大中華時事・專題・本港時事・環球時事

測量師學會:探討數碼轉型


香港測量師學會於早前舉行年度研討會,以「建築科技之新端倪」為主題,吸引約250位行業領袖、學者及政府官員聚首一堂,建立交流平台,共同商討創新科技於建造行業的應用及趨勢。為了提升效率和準確性,降低成本,促進協作和簡化項目的工作流程,房地產及建築業界應該積極進行數碼轉型,推動及應用創新科技,以保持行業領導地位。

是次研討會邀得不同界別的專家及學者擔任演講嘉賓,更邀得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發展局局長黃偉綸擔任年度研討會的主禮嘉賓,研討會議題涵蓋預製施工、建築成本分析等議題,地政署助理署長(測繪事務)陳少彬更向在場人士展示空間數據共享平台的實施進度,配合香港智慧都市的發展。

香港測量師學會會長梁家棟博士測量師表示:「人們生活於科技日新月異的時代,科技不斷改變我們的工作模式,這些改變不但為專業人士帶來機遇,也為普羅大眾提供高水平和低成本的生活方式。」他希望今次研討會可以啟發業界進一步思考數碼轉型時面臨的挑戰與機遇。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