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策略
股市

新股攻略:復宏漢霖(2696) 虧損累減


復宏漢霖目前仍處於虧損狀態,公司錄得母公司擁有人應佔虧損約為1.58億元人民幣。

自復星醫藥(02196)分拆之復宏漢霖(02696)招股價介乎每股49.6元至57.8元,每手100股,入場費5,838.25元。未計及超額配股權,集資額介乎4.09億美元至4.77億美元。預計於本月25日上市。

是次公司於全球發行6,469.54萬股H股,其中10%於本港公開發售,其中837.2萬股H將予復星國際(00656)及復星醫藥股東作優先認購(各佔一半)。

四名基石投資者合共斥1.4億美元認購,當中卡塔爾投資局認購9,000萬美元;深圳市普泰投資發展公司認購3,000萬美元;舒泰神(北京)生物製藥認購1,000萬美元;公司首席執行官兼總裁劉世高及首席科學官姜偉東所創辦的開曼復宏漢霖亦將認購1,000萬美元。

但復宏漢霖目前仍處於虧損狀態,截至2019年3月31日止,公司錄得母公司擁有人應佔虧損約為1.58億元人民幣。公司首席財務官張子棟稱,公司HLX01(漢利康)已於今年2月取得新藥藥證申請批准並於2019年5月開始商業化銷售,而隨產品未來開展銷售,預計虧損額會有所減少。

公司首席執行官、總裁兼執行董事劉世高認為,中國生物科技產業興起,有四大驅動因素,中國政府支持下有有力的監管風向;豐富且具有海外經驗的中國生物科技人才;資本市場的支持;以及巨大未被滿足的需求和龐大市場規模。他又指,復宏漢霖未來商業化策略將會聚焦產品組合,將生產能力和商業運營並重。

復宏漢霖核心成員均為資深生物製藥產業界人士。

核心成員 人強馬壯
復宏漢霖核心成員均為資深生物製藥產業界人士。其中,劉世高曾先後求學於美國普渡大學、史丹福大學等高校,就職於百時美施貴寶公司、安進公司等500強企業,擁有20多年生技藥品研發、生產、藥政及品質管理經驗。2013年,入選第三批「上海千人計畫專家」。

另一位科學家姜偉東則歷經浙江大學、中國科學院上海細胞所、加州大學等中外名校,後在 ChemGenics (Millennium)、 Applied Mol. Evolution (Eli Lilly)等公司擔任高級科學家和總監職務,擁有20多年的生技藥品研發經驗。2013年,姜偉東入選第三批「上海千人計畫專家」。

「十三五」期間,公司在持續開發多個創新單抗產品的同時,亦將加大國際化力度,積極做到產品的國際化。第一個自主開發的生物改良型單抗HLX07獲得了中國、台灣以及美國三地臨床批准,台灣已經開展I期臨床試驗,其國際化戰略悄然啟動。

據悉百威亞太是次調整集資額為50億美元(390億港元),但設有發售量調整權。

百威亞太 捲土重來
另外,捲土重來的百威亞(01876)太自週三(18日)起開始公開招股,每股招股價介乎27元至30元,每手100股,入場費約3,030.23元,9月30日上市。摩根大通及摩根士丹利為上市保薦人。據悉百威亞太是次調整集資額為50億美元(390億港元),但設有發售量調整權,若招股反應正面,集資規模可進一步增加至70億美元(約547億港元)。若確認,仍將是今年全球第二大新股集資規模,僅次於5月上市的電召車平台Uber Technologies的81億美元集資額。

百威亞太今次擬引入新加坡主權基金GIC為基礎投資者,對方或會認購總值10億元股份。而在今年7月招股時,公司並無引入基礎投資者,而管理層對公司招股反應相當具信心。

當時百威亞太集資近百億元,以減輕母公司百威英博債務水平。百威英博指出市況欠佳,決定撤回分拆百威亞太。在擱置分拆計畫後約一週,便宣布以113億元將澳洲業務售予日本朝日集團。若今次將百威亞太分拆,計及出售澳洲業務,百威英博最多可以套現183億元。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