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品味
名車・旅遊・時尚・美酒佳餚・鐘錶

夢妮卡推介:型男廚師炮製香港罕見「新世界美食」|中環Kinship




靜中帶旺的中環蘇豪區,最近出現了一家別樹一格的新餐廳。由兩位高大帥氣的外籍廚師合作開設的Kinship,推崇farm to table的理念,即是把新鮮食材從在地農場直送到餐桌上,為大家帶來香港罕見的new world cuisine。

何謂「新世界美食」?馬上帶大家去體驗一下!

Spiced Seafood Stew:糅合了龍蝦、黑鱈魚、大蝦等海鮮和西班牙式 sofrito香草醬,並搭配帶點嚼勁的德國 spätzle 麵,以及鮮味十足的燉湯,滋味得令人吃個不停。

主打新世界美食

Kinship由兩位經驗豐富的廚師合作創辦,來自美國的Chris Grare負責領導廚房,他在紐約知名餐廳 Café Boulud 展開始其職業生涯,並跟隨米芝蓮星級名廚Daniel Boulud學藝。搬到香港後,他曾先後在 Café Gray Deluxe、美國會所、Lily & Bloom任職。至於來自英國的Arron Rhodes則負責樓面運作,他曾於Pied a Terre、Hof Van Cleve等米芝蓮星級餐廳鍛煉廚藝,來港後亦曾任 Gough’s On Gough 的行政總廚。

Hamachi Crudo:以油金魚魚生片搭配吞拿魚、香脆的麵包粒,味道清新,再伴以鯷魚香醋,讓魚肉的鮮味更突出。

Arron告訴我:「我們推崇farm to table的理念,因此非常重視跟家庭式經營的在地農場、供應商建立可持續的關係,並且選用可追溯來源的食材。」我拿起餐牌細看,發現這裡提供的菜式選擇雖不算多,但卻十分多元化。「Kinship供應新世界美食,以歐洲、美國菜系為主,我們採用西式經典烹調技巧,而我和Arron過去在世界各地的遊歷亦為我們帶來不少啟發。他經常到訪南美及歐洲,而我則在香港居住了7年,因此特別鍾情泰國、印尼的東南亞口味,這些國家的菜式亦為我帶來不少靈感及影響。」Chris在開放式廚房內一邊忙著煮菜,一邊對我說。

Smoked Faroe Islands Salmon:大廚選用經過煙燻的法羅群島三文魚,配以三文魚子、充滿南美風味的 jicama 沙律、香脆的藜麥、秘魯辣椒醬,帶來富有層次的口感。

 

Sticky BBQ Pork Belly:五花肉烤得軟稔入味,配以香菇、蜜豆、枝豆,以及日式高湯,讓口感更豐富。

推崇farm to table

餐廳採用可持續海鮮,而Chris炮製的海鮮菜式亦非常出色,當中我最喜愛“Spiced Seafood Stew”,這道菜糅合了龍蝦、黑鱈魚、大蝦等海鮮和西班牙式 sofrito香草醬,並搭配帶點嚼勁的德國 spätzle 麵,以及鮮味十足的燉湯,滋味得令人吃個不停!“Smoked Faroe Islands Salmon”亦絕不遜色,Chris選用經過煙燻的法羅群島三文魚,配以三文魚子、充滿南美風味的 jicama 沙律、香脆的藜麥、秘魯辣椒醬,帶來富有層次的口感。至於“Hamachi Crudo”則以油金魚魚生片搭配吞拿魚、香脆的麵包粒,味道清新,再伴以鯷魚香醋,讓魚肉的鮮味更突出。

Grandpa’s Roasted Carrots:爽脆的紅蘿蔔乾伴以蒔蘿杏仁牛油、紅蘿蔔汁,很有家常菜的風味。
Chocolate & Coconut Tart:朱古力撻雖然略甜,但可可味香濃,伴以斑蘭慕斯、咖央醬、椰絲,為這道甜點添上了一點東南亞風味。

說到餐廳招牌菜,不得不提“Sticky BBQ Pork Belly”,五花肉烤得軟稔入味,配以香菇、蜜豆、枝豆,以及日式高湯,讓口感更豐富。「“Grandpa’s Roasted Carrots”亦相當受歡迎,爽脆的紅蘿蔔乾伴以蒔蘿杏仁牛油、紅蘿蔔汁,很有家常菜的風味。」Chris微笑著說。品嚐過5道佳餚後,他為我奉上壓軸登場的“Chocolate & Coconut Tart”,朱古力撻雖然略甜,但可可味香濃,伴以香甜清新的斑蘭慕斯、咖央醬、椰絲,為這道甜點添上了一點東南亞風情。

來自美國的Chris Grare負責領導廚房,他在紐約知名餐廳 Café Boulud 展開始其職業生涯,並跟隨米芝蓮星級名廚Daniel Boulud學藝。
來自英國的Arron Rhodes負責樓面運作,他曾於Pied a Terre、Hof Van Cleve等米芝蓮星級餐廳鍛煉廚藝,來港後亦曾任 Gough’s On Gough 的行政總廚。

Kinship

地址:中環些利街2至4號3樓

電話:2520 0899

Text: Monica Lau   Photo: Cheung Chin Yui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