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港股專家】藺常念:9月IPO第一股復宏漢霖(2696)將上市,宜搶先關注


踏入9月,港股不明朗事件依舊較多。中美貿易摩擦升溫,香港社會事件持續,港股過去4個月累跌近4千點。不過,低迷氛圍有望破冰。近日,由復星醫藥(2196)分拆的復宏漢霖(2696)作為九月份IPO市場第一股,已於17日結束招股,招股區間49.6港元至57.8港元,將以招股價區間下限每股49.6港元發售,爲投資者留足水位,預計9月25日上市。

自港交所於2018年4月底啓用新上市制度以來,吸引了一批未盈利的生物醫藥類企業相繼赴港上市。據統計,新規發佈至今,已吸引16家生物醫藥企業赴港IPO,且已經成功上市了8家企業。就其上市後的表現來看,大多表現不俗,其中上市當日,漲幅最高的爲康希諾,當日漲幅達57.73%,君實生物和信達生物也錄得22.55%及18.6%的漲幅,基石藥業7.17%。

復宏漢霖專注於單抗藥物的研發,産品覆蓋腫瘤、自身免疫性疾病等領域。目前公司自主開發超過 20種以上候選生物藥及多種腫瘤免疫聯合療法。重磅産品漢利康於今年5月商業化,幷被納入醫保,除HLX01(漢利康)外,HLX02(曲妥珠單抗)、HLX03(阿達木單抗)、HLX04(貝伐珠單抗)是預期可在近期實現商業化的單抗生物類似藥。復宏漢霖在生物類似藥、創新藥及聯合療法上的研究、開發與商業化進度都保持業內領先。在銷售上,公司的海外業務正在加速開拓。與Accord、Cipla、Biosidus及Jacobson簽訂了商業合作協議,對外授權覆蓋全球82個國家和地區,公司的「變現」能力正在得到逐步實現。

作爲生物藥企的領頭羊復宏漢霖,其上市後股價表現值得期待,投資者可以做好提前佈局的準備。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