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策略
股市

窩輪專題:石藥(1093)盈利增長性可觀 趁回調開CALL


石藥利潤增長保持穩定。

石藥集團(1093)早前一度升至16.68元高位,之後回落,近日在15.5元水平整固,料股價在現水平整固後,會再次發力,故不妨趁機開call。

石藥集團公布截至6月底止中期業績顯示,錄得純利18.78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升24.82%;期內,收入為111.78億元,按年升27.61%;毛利78.13億元,按年升39.62%。

石藥股價於公布業績後上升,相信是因為其長遠增長的可見性,以及公司指有更豐富的產品線推出、政策轉變帶動新的增長、臨床表現鼓舞和銷售網絡擴張,雖然政府公布新的藥物名冊或對恩必普(NBP)帶來擔憂,但相信影響有限,預期今年整體盈利增長為25%,2020至21年為27%。

新藥陸續獲批
摩根大通調升石藥2019至21年收入預期6%至8%,以反映腫瘤科藥物銷售較預期強勁,和仿製藥增長加快,雖然對歐來寧的表現預期較低。該行並假設銷售支出比例將會升高,因用於擴充學術推廣團隊/網絡,及加大研發投資;整體結果是利潤預測大致保持穩定。該行指,公司新藥表現仍然被低估,管理層料下半年仍有5至6隻新仿製藥獲批,未來兩年有約10隻創新藥達至第三階段或註冊評估階段。維持「增持」評級,目標價20元不變。

石藥下半年有多款新藥推出。

石藥集團(01093)近日公布「頭孢呋辛酯片(0.25g)」已獲中國藥品監督管理局批准通過仿製藥質量和療效一致性評價。頭孢呋辛酯為頭孢菌素類抗生素藥,主要用於治療急性扁桃體炎、咽炎、急性細菌性鼻竇炎、急性細菌性中耳炎、慢性支氣管炎的急性發作、非複雜性皮膚及軟組織感染、非複雜性尿路感染、早期萊姆病(成人和3月齡以上兒童)、淋病、無併發症的急性淋球菌性尿道炎及子宮頸炎。

另外,非全資附屬武漢友芝友生物製藥自主研發的注射用重組抗HER2和CD3人源化雙特異性抗體(M802)獲得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美國FDA)批准在美國進行臨床試驗。M802為國內首個招募T細胞並靶向HER2陽性乳腺癌和胃癌等的雙靶向特異性抗體,具有有效招募和激活T細胞並同時具有靶向和免疫療法的優勢。石藥未來有新藥陸續推出,盈利增長性可見,近日衝高後回落整固,料整固完有機會再挑戰高位,不妨趁回調開call。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