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港股專家】蔡向成:美再減息25點子,港股維持窄幅上落


美國聯儲局一如市場預期再減息0.25厘,下調至1.75至2厘,是連續第二次減息。會後聯儲局主席鮑威爾表示,美國本土經濟依然強勁,暗示今年無需進一步減息。議息聲明公布後,美股個別發展。道指收報27147點,升36點或0.13%;標普500指數收報3006點,升1點或0.03%;納指收報8177點,跌8點或0.11%。

中美副部級磋商將於今日舉行,由於雙方已決定下月舉行高級別會談,預料本次談判不會有太大進展。港股已連跌3日,累挫近600點,短期料呈窄幅上落,支持見20天線(約26395點),阻力則為27000點水平。

中銀航空租賃續看好

本周推介股份則為中銀航空租賃(2588)。該股是亞洲最大及全球前五大飛機經營性租賃公司,主要是透過向飛機製造商購買飛機,其後租予航空公司收取租金。營運模式類似傳統物業租賃的業主與租客,收入穩定之餘,更能享受全球化的經濟發展。隨著集團持續擴大客戶群及促進客戶多樣化,目前擁有來自40個國家和地區的92名航空公司客戶。

中銀航空租賃上半年純利增加8.1%至3.21億美元,營業額則升13%至9.3億美元。期內租賃租金收入增長10.5%至8.32億美元,佔總收入近90%,主因機隊規模的增加;其餘則來自出售飛機收益淨額2200萬美元,利息、手續費收入及其他的7600萬美元。自有機隊品質保持穩健,加權平均機齡為3.1年,加權平均剩餘租期維持在8.2年。集團致力維持機隊年輕化,在市場上具一定競爭優勢。

環球航空業前景仍屬樂觀,國際航空運輸協會的報告指出,今年首6個月的客運增長率為4.7%,預期今年餘下時間客運將保持約5%的增長速度。集團業務前景亦屬正面,母公司為中國銀行集團(持有其70%股權),其融資能力具有保證,相信其盈利及股息回報增長可望延續。中銀航空租賃現價預測市盈率9.9倍,股息率約3.6厘,而目前市值高達523億港元,為同業中國飛機租賃(1848)的9.5倍,因此可享有較高估值。建議可於74港元買入,上望83港元,止蝕67港元。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