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港股專家】任盈盈:國慶前宜審慎


踏入九月下半旬,新的不明朗因素又接踵而至,市場近期焦點都係放在中美貿易發展、環球央行減息行動、英國會否硬脫歐等問題,而中國會否公布「不可靠實體清單」,以反制美方的一系列行動。

在國慶前夕,必須留意反修例的示威動態,關注示威者是否將行動升級。同時,市場也緊張美國國會將會審議《香港人權及民主法案》,故港股現處於整固階段,支持位26,300點水平,只要守穩仍有望延續8月以來的反彈形態,短線首個上望目標或可先參考250天線,再觀望挑戰27,500點的機會。

美團宜短線操作,有胡先吃

面對大市情況,資金只好流向題材股炒作,體育用品股受內地政策出台刺激昨日逆市造好,亦見資金流入新經濟板塊炒作,互聯網相關股份普遍造好,當中美團(03690)急升4.7%,收報75.4元,走勢偏強料可再創新高。

美團主要於中國透過電子商務平台,提供餐飲外賣及到店餐飲服務,市佔率逾六成,相信可受惠內地居民飲食習慣改變及消費升級的趨勢。美團過去一年繼續鞏固其內地顧客市場的領先地位,增長前景佳,受網上市場營運收入及外賣單位提升支持,上半年虧損收窄至5.5億元人民幣,但單計第二季已錄得溢利8.7億元人民幣,收入大增50.6%,主要是增加佣金率及減少補貼,明年可望錄得盈利。

高盛發表報告認為美團鞏固在內地消費服務市場的領先地位,也是內地互聯網行業增長可見性最高的企業之一,上調目標價至97元,為主流券商中最樂觀。

走勢上,美團於八月尾公佈業績後,股價一直在50及100天線見支持。美團在70元築底後,昨日逆市升4.7%,收報75.4元, 全日成交金額達23.7億元,位居成交榜第三位,升穿10天及20天綫(73.1元),短線形態趨強,可望突破前高位並挑戰80元水平。考慮近期市況仍然偏淡,即使強勢股,筆者仍以短線操作為主,主要在10天平均線上下區間炒作,有胡先吃。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