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港股專家】Jupiter Lai:天秤能量增加,可留意服飾股


受惠美國將2,500億美元中國進口商品加徵5%關稅的生效日期,由原來的10月1日延遲至10月15日,恒指上周上升了661點,於中秋節當天曾高見27,366點,距離8月初的下跌裂口只差129點。由於恒指已回補大部份下跌裂口,預計本周走勢將於阻力區域橫行為主。

之前眾多行星在處女座,來到本周水星和金星率先離開處女座並進入天秤座,雖然還未到太陽天秤座的月份,大家已可先行留意天秤座的對應行業。天秤座對應「美的東西」,跟打扮、衣飾、社交有關。從財經占星的角度,可以留意一些服飾類及社交媒體的個股。雖然零售業的銷售數據不佳,但某些個股仍是有不錯的走勢。

在服裝業方面,波司登(3998)一直沿上升軌走,上周輕微回落;而安踏體育(2020)在高位回落後,亦開始有反彈跡象,且看兩者本周是否能突破再創新高。另外,普拉達(1913)雖為奢侈品牌,受到經濟下行的影響理應最大,不過九月頭開始已從低位回升,如能守於上周高位26.1元之上並進一步突破8月高位27.1元,中線選股系統有望於周線發出買入訊號。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