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港股專家】植耀輝:美股造好道指連升第七日,港股繼續維續上落市


受歐央行宣布宣佈減息10個基點並重啟大規模購買債券計劃消息支持,美股三大指數繼續維持升勢,道指上升45點或0.17%,收報27,182點,標普500指數及納指則收報3,009點及8,194點,上升0.29%及0.3%。值得一提的是,道指已是連升第七個交易日,三大指數亦己逼近歷史高位。

港股昨日走勢則較反覆,早段高開過百點後即調頭回落,並曾跌破27,000點;但在A股出現反彈下跌幅亦有所收窄。論表現其實已算有所交代,特別是經過週三在連串不實傳聞「沖喜」下昨日未有太大回落,亦可反映在中美雙方釋出善意下,對港股亦有一定支持;當然,內地今日休市,港股今日交投或轉趨淡靜;而在憧憬內地復市前或有進一步刺激措施出台下,預期恒指於現水平,亦即26,800-27,000點水平有一定支持;不過整體大方向未見改善,特別是本地因素依然主導後市狀況,因此仍傾向相信上升空間有限,未來回落至26,000點以下機會仍高。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