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港股專家】何啟俊:浦江國際(2060)手頭訂單充裕,估值具上調空間


浦江國際(2060)為中國特大橋樑纜索供應及預應力材料供應商,其業務分成兩大部分,包括纜索和預應力材料業務。纜索業務以「浦江纜索」為品牌,製造用於建造橋樑的纜索,供應予國內橋樑項目的項目公司或總承判商。預應力材料業務方面,專注製造基礎設施建設所使用的預應力材料,客戶以鋼材貿易企業及製造商為主。2019年上半年,預應力材料業務佔54.9%收入佔比。

截至2019年6月底之中期業績,收入按年增加22.5%至7.6億人民幣;公司擁有人應佔利潤按年減1.5%至5050萬人民幣,主要是一次性上市開支和以股權結算以股份為基礎的付款所影響。經調整溢利按年上升77.1%至9460萬人民幣。整體毛利率由2018年同期的20.0%,上升至25.4%,受惠於纜索業務的毛利率增加。

展望未來,在「十三五規劃」和「一帶一路」方針的背景下,預計中國政府將會不遺餘力地推動國內和周邊國家的基礎設施上馬,並聚焦在交通運輸行業。事實上,中國土地幅員遼闊,但是東、中、西部過往發展不平衡,相信是受到西高東低的地理形勢所影響。

故此,中國西部的交通基礎發展有相當巨大的潛力,有助促進基建投資。西部地區山地較多,佈滿河流發峽谷,需修建大橋作為連接交通樞紐。按照弗若斯特沙利文的預測,到2020年中國將有194座特大橋建成,2018至2022年期間的複合年增長率為20.8%。每年平均特大橋落成數目為23座。隨著更多新橋樑項目動工,將會對橋樑纜索和預應力材料提供更多增長動力。

橋樑纜索不限用於新建之橋樑,一些老化大橋對纜索亦有置換需求。首先,一般纜索的使用年限約為20年左右,中國有一批橋樑集中於1997至2000年期間峻工,陸續需要進行纜索置換。在海外市場方面,美國大量橋樑於60年代建成,已經達到設計的使用期限,不止需要進行維修,甚至要重建。對浦江國際而言,提供加大拓展海外市場的機會。

截至今年6月底止,浦江國際正進行的項目有39個,未完成合同量為11.2億人民幣。期內,纜索業務獲得33項招標,已簽訂的合約總值約6.7億人民幣,相當於2018年全年收益的48.6%。公司手頭訂單充裕,配合增加輪班提升產能,為纜索業務帶來快速增長動力。此外,鑑於鍍鋅預應力產品產能已達到飽和,公司自2019年下半年起,開始該產品生產設施進行建造工程,以應付未來市場需要。

綜合而言,在中央政策推動和中國、海外市場對纜索置換需要,相信纜索和預應力材料的需求有增無減,而且浦江國際手頭訂單充裕,盈利預見度相當高。策略上,考慮到公司前景亮麗,估值具上調空間,目標價5.4元。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並無持有上述股票)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