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港股專家】鄧澤堂:白雲山(0874)分拆概念利反彈


國家外滙管理局宣布,取消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QFII)及人民幣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RQFII)的投資額度限制,合資格的境外機構投資者,僅需進行登記,便可自主滙入資金,開展符合規定的內地股債投資。此外,當局亦取消RQFII試點國家和地區限制。由於早前批出的額度尚未被用盡,該安排短期難言會帶來大量資金流入。不過,長遠而言,取消QFII投資額度,將便利如MSCI明晟等的國際指數公司納入A股。

股份方面,白雲山(0874)目前有三大業務,分別為醫藥製造業務、飲料及食品業務及醫藥流通業務。公司建議分拆屬於醫藥流通業務的廣州醫藥於聯交所境外上市。目前,公司持有廣州醫藥80%股權,其主要從事西藥批發;藥品零售;中成藥、中藥飲片批發;中藥飲片零售;化學藥製劑、生物製品(含疫苗)批發;醫療用品及器材零售(不含藥品及醫療器械)等。估計有關消息利好公司股價,可看好反彈至31元以上水平。

本地政治情況未見改善,惟大市反彈向上,恒生指數來到27200點前水平。惟仍要留心政治局勢仍有變數,中美貿易問題亦為困擾,提防指數在上試27600點後會作回吐至26200點水平。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