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熱話
企業策略・可持續發展・商事動態・大中華時事・專題・本港時事・環球時事

【企業動向】奧克斯國際(2080)收購Mini Club品牌趨多元化


(香港‧2019年9月12日) 儘管本港目前面對內憂外患的挑戰,奧克斯國際 (02080) (簡稱奧克斯或本集團) 作為香港領先娛樂服務及場所供應商龍頭,一直以來扎根並深耕香港市場,與港人並肩發揮堅毅不懈努力拼搏的獅子山下精神,相信必將迎接更美好的明天。奧克斯與時俱進,今天欣然宣布,斥資1,440萬續租旗下著名的高檔會所Zentral,繼續讓品牌屹立中區,發光發亮,加上新收購的「Mini Club」品牌,縱使面對不確定的市場前景仍勇於求變向前,繼續拓展新天,致力為股東爭取最大回報。

奧克斯與盛智文「強強合作」 Zentral高價續租

面對當前不穩定的市場環境,本集團指出 Zentral 以較高價格續租,正顯示集團全體上下都對香港前景投以信心一票,亦貫徹集團高瞻遠矚,攻守兼備的作風。集團發言人透露,與其訂立租約的業主正是蘭桂坊集團主席、團結香港基金理事盛智文先生,盛主席做生意作風一向以穩健與創新並重著稱,「強強合作」足證盛智文先生對本集團投以無比信任的一票。

事實上Zentral作為本集團會所業務的知名品牌,一直投放不菲的資源悉心栽培經營,Zentral開業至今,深受中高端客戶歡迎,業務表現持續節節穩升,集團管理層相信本港根基穩健,市民仍擁有良好及堅實的消費能力,故此持續投放巨資「省靚」Zentral招牌,提供高檔優質的會所服務,為港人及廣大遊客提供熱鬧歡樂的消遣娛樂。

收購Mini Club 品牌趨多元化

本集團較早前亦分別收購了位於銅鑼灣、尖沙咀及旺角,以「Mini Club」品牌經營的三間餐廳及酒吧。是項收購可為集團提供戰略性機會,包括透過進軍餐廳及酒吧行業擴大其服務範圍,藉此令集團業務及收入來源更趨多元化,並為股東提升投資回報。另外,集團實力雄厚資金充裕,截至今年3月底止銀行存款及現金約為1.949億元,對未來業務拓展與日常運作可謂綽綽有餘。

新CEO陳漢淇登場 銳意變革締新氣象

本集團於人事任命及業務發展作全新部署,陳漢淇先生將於本月21日起出任行政總裁一職,帶領集團全體上下同心開創新里程。陳漢淇先生於2015年加入奧克斯,擁有海外深造經驗及深厚的審核及會計業界經驗,對管理及經營集團業務將注入全新思維和動力,在新人事新作風的帶動下,相信集團在堅實的基礎上,必定帶領全體員工,再創新高峰

物業管理業務增長驚人 前景秀麗

奧克斯的另一業務重心是綜合物業管理服務供應商,集團向多種物業類型提供全面服務,包括中高端住宅物業及非住宅物業,例如甲級寫字樓、商場、醫院及產業園等,其中醫院物業管理概念新穎,能夠染指箇中藍海的本地上市公司屈指可數。今後將會擴大來自於管理醫院物業及工業園區的物業管理服務,同時亦尋求機遇向政府機構辦公室大廈以及娛樂場所(例如運動場館及展覽廳)提供物業管理服務。

截至2019年3月底止全年,集團錄得收益約3.176億港元(下同),較2018年同期增約18.4%,箇中增長來自集團旗下物業管理項目數目,由32個增至50個所致,涉總建築面積約592萬平方米。期內來自物業管理服務業務部分錄得收益2.341億元,而2018年同期僅為1.673億元,足證物業管理業務增長驚人,預計可繼續為集團帶來穩定收入。

關於奧克斯國際(02080):

奧克斯國際前身是Magnum,股份於2014年1月23日於港交所主板上市,並於2015年7月正式改名為奧克斯國際,變身為著名會所服務供應商及綜合物業管理服務供應商。經過多年發展,旗下有Zentral Club,以及新收購分別位於銅鑼灣、尖沙咀及旺角,以「Mini Club」品牌經營的三間餐廳及酒吧,裝修華麗經典,盡顯氣派。公司不但提供傳統式會所服務,而且承辦各類型活動,其中包括私人酒會、公司活動、現場娛樂節目、時裝珠寶展、電影拍攝場地及電影首映禮等,為公司創造新收入流。

奧克斯另一個定位是綜合物業管理服務供應商,截至2019年3月底止全年,旗下物業管理項目數目高達50個,涉總建築面積約592萬平方米。集團計劃擴大來自於管理醫院物業及工業園區的物業管理服務,同時亦尋求機遇向政府機構辦公室大廈以及娛樂場所(例如運動場館及展覽廳)提供物業管理服務。

Related Articles